洪秀柱率團赴淮安考察 強調兩岸一家親

洪秀柱。
洪秀柱。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6月15日,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率團蒞江蘇省淮安市考察訪問。市委書記姚曉東、代市長蔡麗新會見了洪秀柱一行,老友相見,氣氛親切,雙方就進一步深化淮台合作、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作深入交流。敏實企業總裁秦榮華及夫人魏清蓮、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及夫人洪菱霙、台灣經濟研究所董事邱毅、高雄市議會黨團書記長黃紹庭,國台辦聯絡局處長趙宇、省台辦副主任李衛華,市領導陳濤、唐道倫、李森、顧坤等參加會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台灣網報導,姚曉東對洪秀柱一行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對她一直以來關心支援淮安發展表示衷心感謝。他說,2010年9月,洪主席親臨淮安參加台商論壇並發表熱情洋溢的致詞,用「築巢成功,彩鳳雲集;淮安論壇,「海峽」齊名」高度評價台商論壇。2014年8月,洪主席再次來淮考察,為淮台之間交流合作牽線搭橋,對接推動具體專案落戶落地,稱讚淮安就像自己的家鄉……這些都體現了洪主席對淮安的真摯情誼和對海峽兩岸合作的高度重視,讓淮安人民深受感動。

「淮安人民為了自己的發展蠻拼的!」姚曉東介紹了近年來淮安經濟社會發展尤其台資高地建設情況。他說,近年來,淮安取得了電子資訊和食品產業產值先後突破千億元大關、三次產業佔比實現從「二三一」到「三二一」的歷史性跨越、淮安高新區獲批國家級高新區、成為大陸唯一國家級台資集聚示範區並獲省級專門政策支援、在蘇北率先通過國家生態市考核驗收等諸多突破性成果,綜合實力不斷邁上新的台階。

累計批准台資專案1200多個,總投資120多億美元,實際利用台資60多億美元,是蘇北唯一「台企集聚超千家、投資超百億」的設區市。現在淮安具備非常好的發展環境和條件,產業優勢顯、發展平台多、交通條件好、投資環境優,台企到淮安發展正當其時。面向未來,圍繞實現「兩大目標」,淮安將進一步放大台資示範區品牌及政策支援效應,深入推進台資專案倍增、交流平台拓展、101%服務升級「三大計劃」,在打造兩岸產業合作拓展地、台企轉型升級先行地、服務台商台企引領地、台灣青年創業活躍地上多下功夫。姚曉東懇請洪主席和各位嘉賓繼續關心支援淮安經濟社會發展,幫淮安集聚更多高端資源,為淮安發展出謀劃策,相信台企台商在淮會有更加滿意的發展,淮安也會有更加燦爛的明天。

洪秀柱感謝淮安市委市政府的熱情接待,感動於淮安對台企台商的熱情服務。她說,南有昆山,北有淮安。淮安秉持「很拼很認真」的精神,築巢引鳳,招商引資,特別是101%服務,100分服務外加一份驚喜,吸引了越來越多的台企台商來這裡投資興業,發展得如火如荼,打響了台資集聚高地的品牌。洪秀柱表示,淮安是個具有很大發展潛力的地方,將來會吸引更多的台企台商來這裡創造事業的高峰。希望兩岸密切交流,把「感情之網」織得更密更厚實,為兩岸未來的和平發展奠定堅實基礎。「兩岸一家親!大家共同努力,我相信明天會更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