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聯北大女碩士父母已獲簽證 抵美後將直奔學校

失聯北大女碩士父母已獲簽證。
失聯北大女碩士父母已獲簽證。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大學研究生畢業的章瑩穎,現為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的學生,於2017年6月9日中午離開學校去一北公寓簽約時失去聯繫,截至目前失聯已達6天。目前,FBI將章瑩穎失蹤案定性為綁架,嫌犯疑為白人男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鳳凰網報導,章瑩穎的家人也已順利拿到美國簽證,將於明(17)日上午飛抵芝加哥。章瑩穎家人抵達機場後由芝加哥領館直接接送至伊利諾伊州大學香檳分校。

在一個名為「尋找章瑩穎-媒體組」的微信群裡,利諾伊州大學香檳分校校友會主席宋翔宇發出了一封「全美搜尋章瑩穎」的倡議書,呼籲媒體、尤其是北美華文媒體對此進行轉發,「這是我們現階段能為瑩穎做的事情。」

在網路社交媒體上,這場跨國尋人接力賽早已開始。不斷有網友為章瑩穎祈福、呼籲身邊的朋友轉發尋人啟事。截至目前,「中國大陸女生在美離奇失蹤」的話題閱讀量達到8542.5萬,「北大學子在美失聯」的話題,閱讀量達到了4462.6萬,「尋找章瑩穎」的話題,閱讀數量達到了369.5萬。

「只期望她平安歸來,」在媒體群裡,一位群暱為「章瑩穎師姐」的劉女士這樣說道。

根據此前警方公布影像畫面顯示,章瑩穎頭戴一頂深灰色印有白色字樣的棒球帽,留著齊肩長度的棕色頭髮,並戴有眼鏡。她身著白色淺粉色相間的法蘭絨長袖襯衫,以及牛仔褲和白色運動鞋。同時,她身背一個海軍藍色的背包。

FBI呼籲,若任何人有任何有關本案的資訊,可撥打(217)522-9675聯繫FBI斯普林菲爾德(伊利諾伊州首府)當地辦公室或聯繫任何你所在地的FBI分部及使領館。本事件負責警官:Sergeant Bradley 聯繫電話:217-333-1216。(樊小菲/綜編)

3.jpg

倡議書全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