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類股輪動 業績題材重回盤面重心

▲投信業者指出,目前美國通膨仍溫和,凸顯全球經濟龍頭成長動能仍強,而新興亞洲、尤其是台灣,仍是其中經濟成長動能相對較佳的市場,此一情勢有利於市場資金的青睞。(圖/NOWnews 資料照片)
▲投信業者指出,目前美國通膨仍溫和,凸顯全球經濟龍頭成長動能仍強,而新興亞洲、尤其是台灣,仍是其中經濟成長動能相對較佳的市場,此一情勢有利於市場資金的青睞。(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台股周五 16 日在電子股漲勢整齊下,台股盤中黑翻紅重回月線,終場上漲 68.38 點,收在 10156.73 點,站上月線,交投動能回溫至 960 億元以上,近兩日外資也由賣超轉回小幅買超,均有助於提振市場信心。投信業者指出,目前美國通膨仍溫和,凸顯全球經濟龍頭成長動能仍強,而新興亞洲、尤其是台灣,仍是其中經濟成長動能相對較佳的市場,此一情勢有利於市場資金的青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美國聯準會升息一碼,上修經濟成長,通膨也下調,就業市場樂觀,下半年預估再一次升息,大環境景氣沒有太大問題。雖下半年將啟動縮減資產負債表,市場仍以中性反應。

廖哲宏表示,分析這波行情,市場對 iPhone8 上市時程延遲謠言多,投資主軸轉回大型權值股,成為推動這波台股攻上萬點的主力。

廖哲宏表示,今年盤勢走強至今,可能來到轉折點,需要時間整理。不過,好的面向是,這波帶領大盤攻上萬點的主力,短線上雖面臨外資獲利了結的壓力,但目前仍守穩在萬點之上,16 日並站穩在月線之上,無畏近期國際市場的紛擾,應有利台股中長期的大區間持續向上。

回到籌碼面,廖哲宏表示,從外資動向來看,短期雖有出現較大幅度的賣超,但目前並沒有看到外資有轉空、或是要撤離新興市場的跡象。根據證交所統計,主要受到外資近一周買盤力道轉弱影響,外資 6 月以來累積金額呈現賣超,不過近兩日已又轉為小幅買超逾 30 億元,所以暫不需要太過擔心。

再就全球經濟展望來看,廖哲宏表示,聯準會此次上修今年美國 GDP、下調失業率,且通膨仍溫和,凸顯全球經濟龍頭成長動能仍強,而新興亞洲、尤其是台灣,仍是其中經濟成長動能相對較佳的市場,此一情勢也有利於市場資金的青睞。

在題材面,廖哲宏表示,近期產業中在談論 5G 或是 IoT 相關概念,網路流量需求持續成長,多樣化聯網需求萌發,如 Amazon Echo 等,為因應資料量大仍能快速精準傳輸,使得網通產品需要被升級,更高速的傳輸需求已然到來,可持續觀察。Data center ( 100G 應用 ) 需求仍持續,相關族群短期雖因國際主要大廠第 2 季拉貨較緩承壓,不過因為此屬長期成長趨勢,具長線投資題材,可伺機逢低布局,工業自動化相關題材亦可關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