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念登元仙 民雄圖書館設登元廳

▲民雄圖書館「登元紀念廳」啟用,其長子何明宗辦展並致詞。(圖/記者邱嘉琪攝,2017.6.16)
▲民雄圖書館「登元紀念廳」啟用,其長子何明宗辦展並致詞。(圖/記者邱嘉琪攝,2017.6.16)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嘉義民雄圖書館原為「登元圖書館」,由教育家,也是油畫家何明宗父親何登元於43年前捐建,後因應實際需要拆除興建新館,為感念於鄉間積德立善的「登元仙」,公所將該館五樓多功能廳訂名為「登元紀念廳」,16日舉辦啟用典禮,何登元長子何明宗同時舉辦油畫個展,為地方寫下一椿美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何登元在民雄地區人稱「登元仙」,在世時懸壼濟世、樂善好施,更號召鄉紳共同捐資興學,由其長子何明宗創辦私立協志高職;民國63年獨資捐建民雄鄉立登元圖書館;民國86年再共同捐資成立民雄文教基金會,為鄉內私人捐資興學及振興文風的創舉,造福桑梓的精神令人敬佩。

出席啟用典禮的鄉長何嘉恒指出,原登元圖書館由鄉公所提供鄉有土地興建,後因民雄人口增加不敷使用,徵得何登元同意後拆除舊館興建新館,民國89年新建完成後易名為「民雄圖書館」,再經整修改造,視覺空間及環境舒適度大大提升,宛如誠品級圖書館,於民國104年更入選為「2015臺灣十大非去不可圖書館」,為感念何登元先生一開始抛磚引玉的捐獻德澤,將五樓多功能廳訂名為「登元紀念廳」。

為慶祝「登元紀念廳」啟用,何登元長子何明宗特別於登元廳舉辦油畫個展,展出55幅精心創作的油畫作品,原為協志工商董事長的何明宗表示,退休前兩年為圓其繪畫夢想,重拾畫筆追隨油畫名家黃照芳老師學畫,15年來,共完成大小畫作900幅,此次展出畫作大多為遊歷各國各地的風景畫作,是兩年來的新作品,他說:「不要怕拿起畫筆,也不要怕沒有天份,沒有天份畫出來的才是最有創意的。」何明宗希望藉由自己的作品激勵民眾從事藝文創作,並能提升鄉內的藝文風氣。

「登元紀念廳」6月16日正式啟用,「何明宗油畫個展」6月17日上午9時30分舉行開幕茶會,展期至7月1日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