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會爆衝突 縣長槓上議員

▲議長劉陳昭玲直斥縣長死抱中央而不為縣民說話。(圖/記者鄧至傑攝2017 06 16)
▲議長劉陳昭玲直斥縣長死抱中央而不為縣民說話。(圖/記者鄧至傑攝2017 06 16)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澎湖縣議會第18屆第5次定期會,議程進行至今(16)日已歷時半個月,縣長陳光復繼6月2日施政總報告後,於議員成萬貫質詢有關問題時,2人演出近似口角的火爆場面後,今日上午再與魏長源議員就台電將於湖西龍門後灣設置6架風力發電機組一事爆發爭執。由於陳光復縣長堅持貫徹中央政策,引起議長劉陳昭玲也不滿,跳起來直指陳光復,縣長應該要為縣民說話,要順應輿情、聽取民意,而非什麼事都順從中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澎湖縣第18屆第5次定期會自6月1日開始, 6月2日由陳光復縣長進行施政總報告,陳光復唸完濃縮版的施政報告書後,成萬貫議員舉手發言,直言這本厚厚的施政報告書裡的內容平淡無奇,不知道亮點在哪裡,而且所有的內容都是縣府與縣長本來就要去做的事情,不算有什麼政積。

成萬貫話音甫落,陳光復臉上一陣青筋,面腔極為難看,對著成萬貫語氣帶著不滿的表示,你不想看,有人要看啊?並提出反駁,澎湖縣財政困難,他上任之後沒有賣過一筆土地,這都不算嗎?

由於陳光復愈講愈激動,與成萬貫針鋒對麥芒,引起成萬貫的不悅,提醒陳光復注意自己的身分與立場,不要角色混亂,還把自己當成議員,立委的時代,可以在議事廳裡大小聲。

今日陳光復再度槓上魏長源議員,就台電將在湖西龍門後灣設置6架風力發電機組一事爆發爭執。魏長源反映村民指出噪音干擾到日常生活作息,但陳光復卻以中央政策必須貫徹執行,避開如何共同解決問題的答覆,連議長劉陳昭玲也聽不下去,憤而跳起來直斥縣長死抱中央,不為縣民說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