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霍巴利王:磅礡終章》展現女性堅強力量

▲《巴霍巴利王:磅礡終章》多了一位印度女戰士。(圖/原創娛樂,2017.06.16)
▲《巴霍巴利王:磅礡終章》多了一位印度女戰士。(圖/原創娛樂,2017.06.16)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被譽為「神片」的印度電影《巴霍巴利王:磅礡終章》,即將於6月30日在台上映。今年4月底該片在印度與歐美國家上映後,勢如破竹,票房飆破2億5千萬美金,2周內即登上全球最賣座的印度電影頭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巴霍巴利王二部曲自2015年上集《帝國戰神:巴霍巴利王》上映後,即引起國際媒體瘋狂報導,票房、口碑好評不斷,但也有少數觀眾認為,上集的女主角,談了戀愛後就變得軟弱、不堪一擊,導演有把女性弱化的嫌疑。

因此導演拉傑摩利,這次大刀破斧,在《巴霍巴利王:磅礡終章》打造了一位超級女戰士,她能文、能武、不畏男性、不畏強權;被不公平對待時,仍能不卑不亢,被男性騷擾時,戲劇化剁下騷擾者的鹹豬手。

國際選片人Dilani Rabindran,在接受多倫多影展訪問,談起《巴霍巴利王:磅礡終章》為何能在全球熱賣時,特別提到片中的女戰士,讚賞導演去除對女性的刻板印象,尤其在印度社會的女性安全問題,仍然令人堪憂,女性時常被跟蹤狂騷擾之際,拉傑摩利刻劃的這個「沒在怕的戰士公主」角色,展現女性堅強的力量,是非常了不起的突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