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山警察分局「柔道館」活化 時光走廊讓歲月再現

▲關山警察分局日式建築柔道管活化換新裝,重現日治歲月的「時光走廊」。(圖/關山分局提供,2017. 06. 16.)
▲關山警察分局日式建築柔道管活化換新裝,重現日治歲月的「時光走廊」。(圖/關山分局提供,2017. 06. 16.)

記者劉修銘/台東報導

自關山警察分局崁頂派出所新式體技館啟用後,便預計「活化」分局內的柔道館,於今重新規畫成為「關警史蹟文物館」的一部分,將源自1932年的日式建築至迄今的警察文物分門別類置放,除製作說明牌說明外,更有分局招募的導覽志工義務協助導覽及解說,讓民眾走在「時光走廊」上,間深獲國內外參訪旅客的肯定與喜愛,成為花東縱谷旅客的懷古思今的私房景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山警察分局指出,現有建築群包含中央主建物,兩側分區辦公室,整體呈現「ㄇ型」排列,另有後方及右側「日式老建築群」,木造建物年代可追溯至民國21年(西元1932年),換算日治時期為昭和7年,而鋼筋水泥建物為民國68年完成(西元1979年),在該分局範圍內,形成古今建築並存的另類景觀!分局長徐俊生有鑑於老屋日漸凋零,且部分樑柱因欠缺維修經費恐成「危樓」,為避免參訪民眾「誤闖」發生危害,特於警察節前夕(9日)發動同仁,除清掃整理環境外,更將部分老屋活化換上「竹編」新裝,展現昔日風華樣貌!且為讓民眾了解「古今」建物的區別,特在巷裡地上畫上「分界線」,讓民眾走在「時光走廊」上,感受不同的懷古思情。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之前參訪「關警史蹟文物館」民眾必須穿越「關山派出所」辦公區域,經考量案件當事人之隱私及權益,6月將參訪動線改至由分局右側後方「時光走廊」進入分局內史蹟館參觀,請民眾依大門口圖示及指標方向行進,看看換上新裝的老屋,所散發出的另類歲月風華樣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