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教育從小紮根 北港幼兒體驗從警趣

▲幼兒園參訪北港警分局,警方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小朋友對預防犯罪及自身安  全維護有更深層的了解。(圖/記者雷琇雯攝,2017.06.16)
▲幼兒園參訪北港警分局,警方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小朋友對預防犯罪及自身安 全維護有更深層的了解。(圖/記者雷琇雯攝,2017.06.16)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北港鎮人之初幼兒園辦理綜合領域課程校外教學活動,30餘名師生16日上午前往北港警分局參訪,分局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小朋友對預防犯罪及自身安全維護有更深層的了解,幼童們亦對全體警察叔叔、阿姨為治安工作付出之辛勞致敬,報以熱烈的掌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港警分局為歡迎這群小朋友,細心規劃近120分鐘的參訪行程,分別安排制服員警、便衣刑警及廉政警察志工介紹,除了簡單介紹酒測器、無線電、巡邏車等警用裝備,為加強學童交通安全教育及廉能法治能從小做起、根植心中,也發送交通規則、廉政倫理小海報,還辦理有獎徵答,吸引小朋友踴躍舉手發言。

小朋友分組參觀人犯留置室時,因氣氛令人生畏,小朋友們先是噤聲躡足,互動後才又回復活潑好動的本性;接著進行反詐騙、婦幼安全及青春專案宣導兒童保護措施,教導孩子了解113、165、110報案功能及緊急聯絡親友之電話,過程中無厘頭的提問也讓現場笑聲不斷。

分局長李憲蒼表示,員警以親切的服務態度積極宣導打擊詐騙等犯罪行為,令幼兒們印象深刻,也在無形中拉近與小朋友們的距離,相信透過警察現身說法,正確灌輸遵守法治的觀念,能使幼童們更進一步了解警察任務與工作的辛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