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大火災情不斷 女皇到場慰問

▲英國女皇伊莎白二世前進災區庇難所慰問。(圖/翻攝自Daily Mail)
▲英國女皇伊莎白二世前進災區庇難所慰問。(圖/翻攝自Daily Mail)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倫敦格倫菲大樓(Grenfell Tower)於14日淩晨1時16分發生大火,災情持續傳出,英國女皇伊莉莎白二世於16日前往災區附近庇護所慰問災民。「能看到女皇前來關心真的非常振奮人心,然而這卻難以抹滅火災當天的恐怖回憶」一名帶著五個孩子前來庇護所尋求協助的30歲婦女說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希望能將騷動降至最低,女皇前往災區前沒有大公告,現場門外僅有一小條慰問排隊隊伍,女皇停下來一個一個與災民們對話,同時門內志工們忙著安置無家可歸的災民。「孩子們的尖叫聲令人心碎」一名65歲志工告訴女皇,「火勢簡直令人難以置信。」

女皇也前進做為暫時庇難所的當地健身中心,幾十名災民就地安置,桌上擺滿了捐贈的物資。附近欄杆、牆上貼滿了尋人啟事,其中有許多都是兒童。「到處都充滿了難以忍受的化學氣味,一樓整個淹水。我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回家,第一晚我睡在公園,現在到這裡來尋求可以住的地方」一名53歲特教老師,同時也是災民的她說,「能看到女皇前來慰問真的很令人高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