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轉戰以色列聯賽成功 「阿媽」終嘗冠軍滋味

▲Amar\\'e Stoudemire過去球風勁爆,有「核彈頭」美名。(圖/美聯社資料照/達志影像)
▲Amar\\'e Stoudemire過去球風勁爆,有「核彈頭」美名。(圖/美聯社資料照/達志影像)

記者林志儒/綜合報導

還記得因為名字發音而被台灣球迷戲稱為「阿媽」的Amare Stoudemire嗎?他去年自NBA退休後便轉戰以色列聯賽,本季幫助所屬球隊打出佳績、嘗到了冠軍的滋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02年以第一輪第9順位加入NBA的Stoudemire,生涯初期在太陽因為野獸般的爆發力、出色的面框進攻技巧而擁有「核彈頭」美名,當初和Steve Nash擋拆配合的進攻更是讓人津津樂道,隨後輾轉待過尼克、小牛、熱火,最後在2016年休賽季時宣布退休,留下18.9分、7.8籃板的生涯成績。

退休後的Stoudemire並未就此放棄籃球,他在2016年8月宣布加入以色列聯盟的Hapoel Jerusalem,事實上Stoudemire和以色列早已有所淵源,母親為猶太人的他過去便曾多次前往以色列進行「尋根之旅」,也持有Hapoel Jerusalem的部分股權,可說是球員兼老闆。

目前已34歲的Stoudemire在以色列聯賽依舊保有相當程度的身手,本季為Hapoel Jerusalem出賽28場比賽,在21分鐘的平均出賽時間中交出了9.3分、5.6籃板、投籃命中率63.3%的成績。

而他所屬的Hapoel Jerusalem一路打進至冠軍決賽,並在決賽中以83:76擊敗Maccabi Haifa奪冠,Stoudemire替補上陣14分鐘,拿下6分、7籃板。

這是Stoudemire職業生涯首次拿下冠軍,他也相當興奮地表示:「這感覺相當棒,能夠在以色列這裡拿下冠軍是個偉大的成就,這感覺相當不可思議,由於新球員、新教練加入的關係,本季我們的狀況有所起伏,但我們始終保持團結、相當努力,一起拿下了這座冠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