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身體微恙連勝告終 戴資穎不氣餒繼續拚

▲戴資穎八強賽不敵泰國好手金達蓬,個人跨季27連勝畫下句點。(圖/翻攝自戴資穎臉書粉絲專頁)
▲戴資穎八強賽不敵泰國好手金達蓬,個人跨季27連勝畫下句點。(圖/翻攝自戴資穎臉書粉絲專頁)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16日在印尼頂超賽以19:21、21:8、17:21不敵泰國好手金達蓬(Nichaon Jindapon),衛冕后座失敗,個人跨季連勝也以27場告終,嘗到6個月以來首場敗仗滋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資穎和金達蓬過去曾於國際賽場上交手7次,由小戴取得7勝0敗壓倒性的優勢,但此次印尼賽場上交鋒,決勝第三盤戴資穎在握有17:15的優勢之下竟然被連下6分落敗,個人跨季27連勝止步,衛冕后座夢碎。

賽後戴資穎認為自己主要敗因是比賽後段戰術錯誤,而由於身體狀況不甚理想的關係,對於自己的輸球早有預期,因此連勝中斷也沒有太多想法。

其實戴資穎此次印尼頂超賽首場比賽當天便感到身體不適,隨後更出現喉嚨痛、鼻塞流鼻水、甚至發燒的嚴重感冒症狀,但戴資穎依舊頑強地打進八強,實屬不易。

衛冕夢碎、連勝告終,樂觀堅強的戴資穎並未感到氣餒與遺憾,在個人臉書粉絲專頁上發文和所有支持她的球迷一同加油打氣,隔天也展現搞笑可愛的一面放送「馬尾照」給所有粉絲。

印尼頂超賽後中華羽球代表隊機前往澳洲參加雪梨超級賽,期盼戴資穎能夠再創佳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