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區建平里長傅建峰 成立免費課輔班助學

▲傅建峰教學最樂的是,把叛逆少年導正,並把成績不好的學生提昇。(圖/傅建峰提供,2017. 06. 17.)
▲傅建峰教學最樂的是,把叛逆少年導正,並把成績不好的學生提昇。(圖/傅建峰提供,2017. 06. 17.)

記者楊小慧/台南報導

連任3屆的南市安平區建平里里長傅建峰,最樂的不是政治,而是教書,畢業於成功大學工業管理科學系的傅建峰,理化基礎還在,他擔任里長後,在里內成立免費課輔班,7年來,已教過逾50名國中生,最樂的是,把叛逆少年導正,並把成績不好的學生提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傅建峰表示,由於之出社會前,他曾經擔任過代課老師,因此里內成立免費課輔班後,很多人經常問他,「教書最大的樂趣是什麼?」,他都回答,把成績不好的學生提升,就是最大樂趣。

有3位學生,讓傅建峰覺得很驕傲。第一位是他20幾歲到國小擔任代課老師時,有一位男學生,國小考試從沒一科及格過,他代課半學期個別輔導後,月考成績竟然及格。

第二位是阿翔,他來到建平里課輔班後,理化從40多分到80多分,國中會考只錯2題,因此考進台南高工,之前,是一位準備放棄學業的學生,如今正準備考國立科大,人生從將大轉變。  

第三位是今年剛從國中畢業的林同學,令傅建峰更感動,因為林同學在國二前,國中各科目從未考及格過,到課輔班後,傅建峰就指導他理化科,月考及格後,漸漸對其他科目產生信心,後來不但各科都及格,而分數還衝高,連最怕的數學,在國中會考也考個B,順利考上台南高工,林同學及其雙親近日才向傅建峰答謝,讓他很感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