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竹樂團關心弱勢 聽見夢想的聲音

▲台灣竹樂團到喜樂保育院演出,演奏時頓感竹聲通透動人,讓院童聆聽欣賞不一樣的音樂饗宴。(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6.17)
▲台灣竹樂團到喜樂保育院演出,演奏時頓感竹聲通透動人,讓院童聆聽欣賞不一樣的音樂饗宴。(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6.17)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從小住在梅山鄉竹林旁的台灣竹樂團團長羅正楎,日聽竹葉悉娑颯颯,卻不曾想過有一天會成為純竹樂手,甚至創研台灣竹樂,台中正聲廣播電台長張翰揚17日率領樂團來到二林喜樂保育院演出,讓院童聆聽欣賞不一樣的音樂饗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正聲廣播電台利用自身的影響力,發起相關的公益活動來關心弱勢,藉以回饋聽友及社會,今年特別與台灣竹樂團聯手合作,規畫「聽見夢想的聲音-竹夢天籟」系列活動,張翰揚說,透過這樣的藝術巡演活動,不僅幫助本土的藝術團隊拓展更多的表演舞台,同時也能彌平偏鄉與都市的藝術資源差異,就近也能享受到美好的藝術饗宴。

台灣竹樂團是國內第一支立案成立的純竹樂團,在演奏方面使用豐富的竹製打擊樂器及傳統的竹管樂器相互搭配,獨特的樂音呈現方式也成為了該樂團最大的特色之一。台灣竹樂團除了演奏,也逐一介紹樂器特色,並讓小朋友親自體驗竹鑼、竹鼓、叮咚琴、拍管琴等樂器的演奏樂趣,加深對這些創新竹製樂器的印象。

台灣竹樂團到喜樂保育院演出,並且帶來多首膾炙人口耳熟能詳的樂曲包括龍貓、丟丟銅、美國民歌組曲、櫻桃小丸子及台灣民謠與喜樂的師生分享,而《小蘋果》旋律一響起,更讓小朋友開口大聲唱和,歡樂無比。

喜樂保育院督導陳晨安表示,台中正聲廣播電台的用心以及台灣竹樂團的精采演出,讓喜樂的孩子能夠有機會接觸到獨特的台灣藝術,並且現場體驗簡易竹樂器敲出小蜜蜂曲目,每首樂曲經由竹製樂器的演繹,更顯一番新的曲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