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枋山七逃呷愛文 夏日芒果嘉年華熱鬧登場

▲枋山夏日芒果嘉年華仍將在24日舉辦,由鄉長洪啟能、主席陳德昌、分署長姚志旺共同起動。(圖/記者陳宗傑攝,2017.6.17)
▲枋山夏日芒果嘉年華仍將在24日舉辦,由鄉長洪啟能、主席陳德昌、分署長姚志旺共同起動。(圖/記者陳宗傑攝,2017.6.17)

記者陳節/屏東報導

受到去年颱風及病蟲害摧殘,屏東枋山愛文芒果今年產量雖然不到三成,枋山夏日芒果嘉年華仍將在24至25日於莿桐腳濱海遊憩區二期停車場舉辦,今(17)日在統一超商海豚灣門市舉辦活動記者會,以精采的舞蹈表演揭開今年來枋山七逃呷愛文熱鬧登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屏東縣枋山鄉因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溫度高,日照長,雨量豐沛,再加上當地特有的落山風,造就枋山鄉主要的農特產品-「愛文芒果」色澤紅潤且品質優良,現值盛產期,為了推廣當地農特產與觀光,鄉公所便以芒果為主題規劃了熱鬧的系列活動,邀請鄉民及遊客一同共襄盛舉。

枋山鄉長洪啓能表示,枋山鄉有美麗的海岸線,最優質的農特產品,一直以來都與地方人士努力推廣與行銷,期望能透過在地產業、觀光與特有文化的資源整合,帶動地方發展,希望「枋山」是遊客前往墾丁半途的休息站。雖然今年的愛文芒果受到颱風影響產量減少,以目前15顆裝的價錢約在1千2百元左右,價格隨然比去年好,但是果農還是笑不出來,因為枋山芒果已連續2年受到天災及病蟲害,果農扔然用心照顧愛文果樹,種出香氣十足口感特佳的愛文芒果。

「來枋山七逃呷愛文2017夏日芒果嘉年華」,活動現場除結合當地社區的表演,並邀請鄰近鄉鎮,一同來參與推廣恆春半島的農特產品,讓枋山鄉民有更多的參與感及融入愛鄉活動推廣觀光,另也邀請許多知名表演團體來做演出,此外現場還有闖關遊戲、趣味競賽、吉園圃及有產銷履歷和CAS的優良農特產品等農夫市集。另外優質芒果評鑑競賽,報名人數相當踴躍,相信今年的賽況必定精采可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