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五鳩翁傳說 黃茂己父子書法聯展

▲黃茂己大師現場揮毫題字「安居樂業」贈送李進勇縣長。(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6.17)
▲黃茂己大師現場揮毫題字「安居樂業」贈送李進勇縣長。(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6.17)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國寶級書法大師黃茂己「九五鳩翁傳說~黃茂己、黃義仁父子書法聯展」,17日上午縣長李進勇、秘書長黃玉霜、文化處長林孟儀與書法界人士參加開幕茶會,從17日至28日在文化處展覽館熱鬧開展,邀請鄉親把握機會前往觀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茂己大師現場揮毫題字「安居樂業」贈送李進勇。李進勇表示,黃茂己大師為雲林鎮縣之寶,小學3年級起接觸書法,浸潤書法80多年,未曾正式拜師,作品在自學勤學中自成一格,邁入95高齡仍每天不斷創作,字體蒼勁有力,運筆行雲流水,讓人驚嘆。

在擔任雲林科技大學的駐校藝術家期間,多次受邀各地展出,其作品在日本享負盛名,105年蔡英文總統競選主軸「點亮台灣」與2017臺灣燈會在雲林主題「吉鳴雲揚」更由黃大師揮就,成為雲林藝壇的一段佳話。

黃茂己大師的兒子黃義仁,從小耳濡目染,亦習得一手好字,以擅寫的小楷,運用書法墨色深淺與字體大小變化,將繪畫的技法融入書藝之間,開創出新的書法藝術格局,而平日書寫心經及金剛經廣獲好評,如今也蛻變為書法教學家,大師後繼有人。

文化處長林孟儀指出,此次由雲林縣政府邀請展出,表彰對黃茂己大師在書法藝術上的成就與貢獻,本次聯展作品有上百100 件,包含黃茂己大師擅長的大楷創作12生肖作品,在高齡九五之際,呈現生命力、純熟且氣韻恢宏的筆墨之美;而喜愛佛經創作的黃義仁,呈現書畫合一的書藝技法,都令人值得細細品味,歡迎喜愛書道藝術的民眾與學子們,欣賞這場難能可貴的書藝大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