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壽川涉違法超貸 豪宅「一品苑」首度遭檢調搜索

▲元大一品苑豪宅。(圖/記者曹逸雯攝,2015.9.9)
▲元大一品苑豪宅。(圖/記者曹逸雯攝,2015.9.9)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永豐金涉違法放貸一案,於本月16日間展開搜索約談,永豐金負責人何壽川也在昨(17)日凌晨3點多被移送至北檢複訊,檢方複訊後認定他涉嫌重大,有串(滅)證及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值得一提的是,檢方16日指揮調查局北部機動站,兵分13路搜索了永豐金總部等處,也包含了何壽川夫婦以及其女兒所居住的豪宅「元大一品苑」;這是該豪宅首次出現檢調上門進行搜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永豐金負責人何壽川等人,疑似自2009年10月間開始,用永豐金實質掌控的永豐金租賃公司所100%轉投資的境外公司Grand Capital International Limited,違法放貸給另一境外沒有實際營運的紙上公司J&R Trading Co.Ltd.,一共新台幣50餘億元,已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等罪。

北檢16日搜索永豐金公司等13處,並約談何壽川等23人到案釐清;經檢察官訊問,認定何壽川、張姓及廖姓等3名被告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罪嫌重大,且有串證、滅證及逃亡之虞,因此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據《蘋果日報》報導,檢方在16日間指揮調查局北部機動站,兵分13路搜索了永豐金總部等處,當然也包括了何壽川夫婦和女兒所居住的知名豪宅「元大一品苑」,這是該豪宅首次有檢調上門進行搜索。

報導指出,「元大一品苑」地處博愛特區,附近有總統府、國防部後備指揮部等單位;早在2010年間,每坪市價便高達170萬元,若以每間75至250坪不等來計算,每戶都是上億豪宅。總戶數55戶中,何壽川夫婦和女兒及女婿分住2戶,其他如藝人周杰倫也是鄰居,2008年間,前總統夫人吳淑珍也被人爆料擁有2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