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暖新聞》爸爸陪伴聽障兒 勇敢邁向成長之路

▲爸爸陪伴聽障兒,勇敢邁向成長之路。(圖/閔閔爸爸提供)
▲爸爸陪伴聽障兒,勇敢邁向成長之路。(圖/閔閔爸爸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有張可愛臉蛋的閔閔,出生沒多久就被診斷出雙耳聽力受損,必須配戴助聽器,更被醫生判定為多重性發展遲緩,即使有著漫長的復健之路要走,但閔閔爸爸從不喊苦,依然堅持陪伴在兒子身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閔閔雙耳聽力受損,無法說話表達自己的想法,只能偶爾發出聲音,閔閔爸爸深感不捨,但他說道:「遇到這種事還是得處理和面對。」

閔閔爸爸提到,閔閔有時會做出一些奇怪的動作,又因為不太會表達自己的喜怒哀樂,無論是在外面或在家中,都會突然間大呼大叫,所以必須特別注意。

上大夜班的閔閔爸爸,經常下班還來不及睡覺休息,就帶著閔閔去復健或到早療中心上課,就是不想錯過任何閔閔的成長時刻,而閔閔原先因為聽力關係,導致平衡感不好,無法自行行走,但經過一連串的復健後,他的腿力有了明顯進步,不僅能夠自己坐椅子,還能扶著東西走幾步路。

由於家中只有閔閔一個小孩,因此閔閔十分喜歡上課,和其他朋友一起玩耍,若是沒看到娃娃車準時前來,就會開始哭鬧,閔閔爸爸表示:「他好像知道今天自己要上課,但很納悶為什麼娃娃車沒有來接他?」

「我只希望小孩健健康康長大。」閔閔爸爸感性地說,即使閔閔聽不到聲音,但閔閔爸爸仍然緊緊牽住他的手,陪他勇敢邁向每一步,成為他最堅強的後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