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髮型化妝大賽奪季軍 謝明霈整體造型揚威香江

▲高二學生謝明霈\\(右\\)完美設計晚宴整體造型,榮獲亞洲髮型美妝大賽第三名。(圖/謝明霈提供,2017.6.18)
▲高二學生謝明霈\\(右\\)完美設計晚宴整體造型,榮獲亞洲髮型美妝大賽第三名。(圖/謝明霈提供,2017.6.18)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新竹縣東泰高中美容科二年學生謝明霈,跳級參加在香港舉辦的第41屆亞洲髮型化妝大賽,成為最年輕的選手,與眾多職業級的設計師較勁,在「整體造型」項目中奪下第三名,在國際級賽事中證明了自己的能力,也清楚該繼續努力的方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即將升上高三的謝明霈笑說,因為對功課沒什麼興趣,念書都是用「混」的,但是在專業技術上卻有過人的敏感度,只要是美容、美髮相關的課程,都能展現好成績,近半年來參加過多次比賽,精巧手藝都能獲得冠軍;也多次以「杜向宇」藝名參加節目演出,因為191公分的傲人身高,許多朋友也暱稱他為191,人氣十足。

▲高二學生謝明霈(左)完美設計晚宴整體造型,榮獲亞洲髮型美妝大賽第三名。(圖/謝明霈提供,2017.6.18)

除了學校課程訓練外,謝明霈獲得母親支持,自費聘請業界老師指導,磨練技術更求精進;這次也是指導老師的鼓勵,才讓17歲的謝明霈鼓起勇氣,報名世界知名的亞洲髮型化妝大賽,因為參賽者通常都是成年的職業選手,原本只是想累積參賽經驗好好學習,沒想到能脫穎而出,打敗眾多好手而獲得第三名。

亞洲髮型化妝大賽從1976年開始創辦,吸引了來自中、日、韓、新等全亞洲業界的目光,其水準之高早已成為整個亞洲時尚界的指標,經過41屆洗禮,是目前亞洲規模最大、水平最高、影響力最廣泛的賽事,比賽項目有髮型、彩妝、整體造型、美甲、美睫、半永久化妝(臉模)等分類,吸引許多台灣隊伍參賽。

謝明霈報名的「整體造型」項目,只有30分鐘的時間,以「晚宴」主題來替模特兒設計包裝,因此包括頭飾、彩妝、晚禮服等規劃,事前都經過一再的演練;沒想到比賽前一天,指導老師突然有了新靈感,認為採取不一樣的化妝或許能有更好表現,讓謝明霈在比賽一開場有些手忙腳亂,幸好很快就進入狀況,心無旁鶩展現平日反覆練習的成果,順利完成作品並獲得評審青睞。

經歷國際級大賽淬鍊,謝明霈也有了超齡的成長體悟,決定要先加強課業表現,在畢業前補足過去不夠認真的部分;未來,希望能夠成為專業的整體造型師,為客戶打造完美的造型設計,也期勉自己成為指導老師,可以帶出更多有興趣在這領域發展的學生,栽培更優秀的好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