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吳敦義粉專成果驚人 小編解密

▲前副總統吳敦義的粉專小編陳廷昌(右1),與其他兩位小編在短短的三個多月的時間,就締造出聚集超過12萬名粉絲的紀錄。(圖/陳廷昌提供)
▲前副總統吳敦義的粉專小編陳廷昌(右1),與其他兩位小編在短短的三個多月的時間,就締造出聚集超過12萬名粉絲的紀錄。(圖/陳廷昌提供)

記者江昱逵/台北報導

前副總統吳敦義當選國民黨主席,臉書粉絲專頁創立短短三個多月時間,截至18日晚間為止,已逼近15萬粉絲數,同時吳敦義也是第一位在 LINE 擁有官方綠盾牌的政治人物。吳敦義臉書小編陳廷昌接受專訪,揭開這些驚人成果背後的祕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廷昌指出,一開始會想要創立吳敦義的官方粉絲專頁,其中一個很大的因素是因為,吳敦義本身並沒有在經營網路這個區塊,而且有許多人都創立關於吳敦義的粉絲團,導致大眾容易被誤導,因此他在吳敦義的夫人蔡令怡力邀之下,放棄原本在網路公司的工作,全力經營吳敦義的官方粉絲團。

陳廷昌進一步說,另外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外界常常扭曲吳敦義的發言,例如白海豚會轉彎,因而有「海豚將軍」、「白賊義」的稱號,讓他覺得應該要為吳敦義平反,而當初在粉絲團PO出的「義氣」這首歌,也正是以這個想法來完成這首歌,讓更多人能夠透過這個粉絲團,來了解吳敦義的為人與真相。

至於為何可以在短短的時間內就聚集了超過12萬名的粉絲,陳廷昌說明,在操作粉絲專頁時,他們使用大量的貼文,但不單單只是政治相關的東西,不管是旅遊還是美食方面,這種軟性的貼文一樣會貼出,讓內容更為豐富,而不是像其他政治人物,每天頂多貼個2至3篇,而且多是關於政治或是行程方面的事務。

此外,先前有許多政治人物都向 LINE 官方申請綠盾牌,但都遭到拒絕,而吳敦義卻是後發先至,第一位申請到官方 LINE 綠盾牌的政治人物。對此,陳廷昌解釋,會申請成功最重要的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耐心溝通」。

陳廷昌進一步說明,先前許多政治人物遭到 LINE 拒絕,是因為怕觸犯選罷法的相關規定,但他不斷的跟官方協調,強調政治人物希望像一般的藝人或明星,「就是一位公眾人物,並沒有甚麼不同之處」,只是希望有更多人能透過這個平台看見政治人物而已,而經過一番協調後,最終才拿到這個綠盾牌,不過他也坦言,接到申請成功的消息時還是很驚訝的。

值得一提的是,這些驚人的成果背後,實際上卻只有三位「義工小編」,陳廷昌自豪的說,從頭到尾都只有他們三位小編,一直奮而不懈地在為吳敦義締造網路優勢,不過也因為吳敦義即將就任黨主席,相關事務會漸漸地轉移到他人手上,希望有更多的年輕人能夠投入服務;交接之後,三位元老小編也會回到以前的工作崗位,退居到幕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