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共讀 彰化暑期藝文研習班招生

▲鹿港鎮公所辦理106年度暑期藝文研習與第二期藝文研習班招生,黃振彥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學習。(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6.18)
▲鹿港鎮公所辦理106年度暑期藝文研習與第二期藝文研習班招生,黃振彥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學習。(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6.18)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暑假的到了,對學生及小朋友來說,應該是很快樂的假期,但暑假這麼長,要如何度過呢?天天睡到自然醒?打電動打到飽?很多家長也頭痛傷腦筋,要如何安排孩子的暑假生活呢?鹿港鎮公所推出106年度暑期藝文研習與第二期藝文研習班,即日開始受理報名,鹿港鎮長黃振彥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學習,如果時間允許,親子共讀將是最佳的學習方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振彥表示,暑期針對小朋友規劃的藝文研習課程很多元,包括烏克麗麗、小小導覽員訓練班、兒童趣味書法班、兒童粘土班、皮雕創作、兒童繪畫班、圍棋班、皮雕藝術生活美學、趣味浮水印等課程。

黃振彥指出,藝文研習邀請鹿港藝術村的駐村藝術家,或是很資深的專業老師來指導,例如今年第一次舉辦的小小導覽員訓練班,限國小學生參加,就是要藉由課程設計,培養小朋友的語言邏輯,增強自信心與能力,同時也對自己的家鄉鹿港的風土文化,有更深入的認識,是很有意義的一個課程。

黃振彥說,另外我們也用趣味的方式,引導小朋友進入書法世界,例如今天請來示範的張秀枝老師,利用卡片、扇子、書籤等讓小朋友使用文房四寶,快樂有趣的來運用毛筆寫書法,學習我們傳統文化寶貴的資產。

在第二期藝文研習班方面,課程有中華花藝插花班、烏克麗麗班、書法班、生活傢飾彩繪班、春仔花製作等,適合大朋友及成人來研習,落實將美學運用在生活中,讓我們的感官更加多采多姿。

想要來上這些課程嗎,招生簡章可到鹿港鎮公所或圖書館索取,或是在鎮公所官網查詢,歡迎大家把握資源終身學習,踴躍報名參加,一起度過一個健康又快樂的暑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