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建豪帥氣古裝演反派 《錦繡未央》點閱破百億

▲唐嫣(左)、羅晉主演《錦繡未央》。(圖/ TVBS提供,2017.06.18)
▲唐嫣(左)、羅晉主演《錦繡未央》。(圖/ TVBS提供,2017.06.18)

記者蕭宇涵/台北報導

「TVBS歡樂台」將推出由大陸演員唐嫣、羅晉,與台灣歌手吳建豪等人主演的古裝戲《錦繡未央》,演出陣容一字排開,被網友稱「顏質破表」,該劇2016年推出後收視率一路攀升,更在播出結局時拿下開播以來最高收視率,網路點擊率累計突破百億。其中,台灣歌手吳建豪在劇中則飾演反派角色「拓跋余」,首次參與古裝劇的他,因為中文沒這麼「輪轉」相當緊張,也在劇本上標記許多發音註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建豪在《錦繡未央》中則飾演反派角色「拓跋余」,首次參與古裝劇的他,因為中文沒這麼「輪轉」,一直很在意自己演戲時的發音有沒有到位,而與他有多場對戲的羅晉表示,每天看到吳建豪花許多時間作事前準備,敬業的態度讓羅晉非常佩服;另外,和他感情好的唐嫣透露「吳建豪的劇本上有很多自己才看得懂的發音註記」,讓她看了都想笑。吳建豪自己則笑說:「只要我講完台詞,他們沒反應,我就知道自己發音又錯了。」

唐嫣在2009年《仙劍奇俠傳三》中與胡歌、霍建華等實力派演員合作,並以「紫萱」一角成名,多年來飾演的角色皆為「傻白甜」個性,不免遭到網友毒舌批評,但這一次唐嫣在《錦繡未央》中飾演「李未央」,不僅面對敵人要運用心計自保,連騎馬、吊鋼絲等武打動作都難不倒她,唐嫣笑說自己沒有刻意轉型:「我以前都是被保護著,這一次只能自救,還要想怎麼殺敵,其實心很累。」

面對網友批評,唐嫣承認自己曾經心裡過不去、玻璃心,說:「現在覺得,别人對你有質疑其實也是對你有期待。」在拍攝《錦繡未央》期間,她曾因入戲太深,導演已經喊卡了還淚流不止,唐嫣甚至覺得自己就是李未央,情緒不需要醞釀。她更靠該劇獲得大陸「第22屆華鼎獎」最佳女主角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