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八月》一直在缺氧狀態! 張大磊不放棄勇奪金馬獎

▲張大磊導演坦言在拍攝《八月》期間,鼻炎很嚴重差點無法呼吸。(圖/記者林調遜攝,2017.06.19)
▲張大磊導演坦言在拍攝《八月》期間,鼻炎很嚴重差點無法呼吸。(圖/記者林調遜攝,2017.06.19)

記者翁新涵/專訪

內蒙史上第一個拿到金馬獎的導演張大磊,自從去年憑《八月》勇奪最佳影片之後,整個人生起了很大變化,不僅找他拍戲的人變多,也讓他拍下一部電影的資金充足,但萬萬沒料到的是,只花28天拍完的《八月》,竟是導演在缺氧狀態下完成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大磊在接受NOWnews專訪的時候透露,他拍攝《八月》時,由於高度緊張,不僅得身兼製片,管理所有大小事務,還要把握時間,必須就在八月的氣候裡完成,再加上資金問題,讓他不僅心裡著急,連身體都出了狀況,從一開始拍攝就得到鼻炎。

不要小看這個鼻炎,它讓導演的二個鼻孔全都堵住不能呼吸,每天只能用嘴巴呼吸,偏偏片場所有大小事都要他管,不可能停止說話,因此那段時間,張大磊導演自己形容:「一直都在缺氧狀態,也因為在這樣半缺氧的狀態下,每天拍片都有點神智不清了,但還是挺享受的,事後回想起來,覺得那28天很迷幻,好像嗑藥之後產生的幻覺,每天昏昏沉沉,又要處理一大堆事,不過拍完之後半個月,鼻炎就好了。」

而這神奇的經驗,在導演這次來台灣宣傳又遇到了一件,那就是親眼目睹了《麻將》裡的「紅魚」。張大磊來台之初曾說過,很想跟「紅魚」合作,事實上就是在台灣赫赫有名的唐從聖,只不過導演並不知道他已經偏綜藝咖了,這回來台電影公司也安排了二人的會面。

張大磊導演表示,雖然第一次跟唐從聖見面,但卻一點也不陌生,覺得他就像電影裡走出來的「紅魚」,儘管電影都隔了那麼多年了(20多年),他還是沒變,甚至聊了一些他當年拍楊德昌導演戲的事。

張導也誇唐從聖說:「他跟其他演員不一樣,本人就像「紅魚」那樣亦正亦邪,古靈精怪的,認真的時候也很厲害,年底開拍的《藍色列車》,我想得回去商量一下了,應該會有適合他的角色。」導演甚至熱情邀請唐從聖和柯宇綸,想要做飯給他們吃(導演自爆很會做家常菜),可見對他們的好印象。或許內蒙和台灣合作的第一部電影,真能從《藍色列車》開始。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