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政府軍戰機轟炸反抗軍 遭美戰機擊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由美國所領導的聯軍表示,一架隸屬於敘利亞政府的軍機,18日在敘國北部朝向伊斯蘭國(IS)的武裝反抗軍投擲炸彈後,遭到美軍戰機擊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法新社報導,多國聯合特遣部隊(Combined JointTask Force)稍早發布聲明指出,在當地時間18日傍晚6點43分,敍利亞政府軍一架蘇愷22戰機(Su-22),朝著「敘利亞民主力量」(Syrian Democratic Forces)反抗軍投擲炸彈;然而向聯軍夥伴之武裝部隊攻擊,並不符合交戰規則,因此即刻遭到美軍一架F/A-18E超級大黃蜂戰機,於塔布卡(Tabqa)附近將它擊落。

聲明中強調,聯軍的作戰目標雖然是伊斯蘭國,無意和敍利亞政府開戰;不過若是有盟友遭受到攻擊,將毫不猶疑地打倒對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