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歲環保啦啦隊秀活力 廣告旗成華麗戰袍

▲八里區大崁里的「千歲環保啦啦隊」平均年齡70歲,成員都是平日在活動中心運動健身的阿嬤。(圖/新北市政府民政局提供,2017.06.19)
▲八里區大崁里的「千歲環保啦啦隊」平均年齡70歲,成員都是平日在活動中心運動健身的阿嬤。(圖/新北市政府民政局提供,2017.06.19)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八里區的大崁里長林秀真組織銀髮族千歲環保啦啦隊,並利用回收廣告旗幟製作啦啦隊戰袍,亮眼的色彩搭配銀髮族可愛舞蹈動作,讓這支千歲隊伍在環保啦啦隊競賽一炮而紅後,更連續在地方許多舞蹈競賽獲獎,展現不輸年輕人的熱情與活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秀真表示,「千歲環保啦啦隊」平均年齡70歲,成員都是平日在活動中心運動健身的阿嬤,雖有固定運動的習慣,但一開始面對複雜的舞蹈動作,及長時間的有氧訓練,總是叫苦連天,甚至拒絕練習;但在舞蹈老師的訓練下,現在阿嬤們不僅不會怯場,還主動邀約朋友加入,遇到比賽還會自主加課練習。

林秀真指出,為了配合銀髮族,所有的舞蹈動作都經過特殊設計,加強核心肌群及腿部肌肉的運動,讓阿嬤們表演時也能夠強筋健骨;成軍一年的訓練成果,讓許多成員開心的說,「現在蹲在地上洗菜再久都不會累,好像年輕了20歲!」

啦啦隊身上的衣服,則是里內志工與里長的創意;林秀真說,當初為了參加環保啦啦隊競賽,苦苦找尋符合規定的競賽服裝,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發現焚化場每天都有大量的廣告旗幟,因此邀請里內具有裁縫專長的志工,協助將廢棄物轉變為華麗的戰袍。

除組織啦啦隊,林秀真也集合資收物中的書籍畫冊,在里內活動中心設置「親子故事屋」,5坪的小空間,現在已經成為里民一同閱讀、共享天倫之樂的秘密基地,里辦公處也定期募集二手書,定期更換故事屋的內容,也節省購買書籍的開銷。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地方行政科長陳炳仲表示,林秀真連任3屆里長,擔任里長職務10年,活用創意打造不一樣的樂齡啦啦隊,更善用里內資源舉行共餐及打造親子的故事屋,讓大崁里成為樂活社區典範,更是新北市特優里長,對里民的付出有目共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