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交流公益不缺席 台青感嘆「我們是一家人」

台灣佛光會中華青年總團部妙慧講師古嘉琦發表演講。
台灣佛光會中華青年總團部妙慧講師古嘉琦發表演講。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第五屆兩岸公益論壇分論壇之一─青年公益與社會實踐分論壇17日下午在美麗的鷺島廈門舉行。來自兩岸的青年公益人士代表30餘人參加分論壇,北京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助理教授劉新傳主持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台灣網報導,第二次參加論壇的台灣BiG行動夢想家基金會董事長韓佳宏出席分論壇時表示,自己從小就和父母一起去做志工,因而,現在順理成章的選擇做一個公益人。目前,他致力於服務一些沒有父母照顧和失去父母的孩子,通過在寒暑假的時候帶領孩子們到大學校園裡觀看、學習音樂劇、影視劇等一系列陪伴照顧的方式,讓這些孩子們感受到溫暖,讓他們學會用一顆陽光的心迎接未來的生活。

「我們現在也會去青海、上海等地開展活動,和當地的孩子交流,從而建立同理心,這樣以後的溝通會更加順利」。韓佳宏說道,「兩岸一家親」不能只是一個口號,要真正的落實到行動上。

台灣佛光會中華青年總團部妙慧講師古嘉琦表示,星雲大師曾說公益不是救濟,而是要用教育來提升氣質,用文化來提升心靈。她說,當我們第一次組織台灣的青少年來到大陸表演的時候,他們很害怕,但是當他們看到當地民眾的熱情時,才真正的領悟到「我們原來是一家人」的含義。兩岸同文同種,兩岸的青少年相處在一起,沒有隔閡,感覺很窩心,這就是中華文化的魅力。

「在公益中,我們深信年輕人用生命影響生命,並堅信一群年輕人聚在一起,就有改變世界的力量。」這位來自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的21歲小夥潘信安說道,慈濟基金會,多年來,從四川開始,逐漸到甘肅、青海、雲南,重慶等多個省市交流,兩岸在公益中的交流越來越頻繁,越來越順利!

曾受慈濟基金會幫助的小學生曉月給志工姐姐寫到:「你在台灣,我在四川,但我們抬起頭看見的都是一樣的太陽」。如今,她已經預約加入志工團隊,她要「把愛傳遞出去」。

本次活動由中國大陸宋慶齡基金會、中國致公黨中央社會發展與服務委員會、台灣中華文化推廣協會、台灣張老師基金會、台灣中華華夏文化交流協會、台灣十大傑出青年基金會、台灣創價學會、香港義工聯盟共同主辦。



青年公益與社會實踐分論壇現場。



台灣BiG行動夢想家基金會董事長韓佳宏發表演講。



台灣佛光會中華青年總團部妙慧講師古嘉琦發表演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