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在京台生就業實習推薦會  助台生在京發展

推介會啟動儀式現場。
推介會啟動儀式現場。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一場特別的招聘會在昨(18)日北京中關村舉辦,招聘會上絡繹不絕的應聘者是清一色的台灣『小鮮肉』,就連招聘企業也是以在京台企為主,令人仿佛置身於台灣本土的招聘現場。這是正在舉行的首屆在京台生就業實習推介會,本次活動主題為『開闢台青擇業就業新渠道 構建兩岸人才交流新平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青年公社報導,主辦方負責人在推介會啟動儀式上提到,目前台灣青年來京實習就業的意願愈發強烈,因此,建立為台灣青年在京實習就業服務的穩定平台顯得尤為重要。他表示,服務於台灣青年的實習就業的推介會自今年起將每年舉辦,未來活動還將結合網路渠道建立專門視窗,持續為所有有需要的台灣青年提供相關實習就業資訊與支援,使台灣青年更順暢的扎根於北京。同時期望透過此次專項活動,準確掌握台生就業和實習需求,推介優秀台灣青年人才,形成台生與企業對接溝通的平台。

台灣青年正在參加企業的現場面試。

現場北京科技大學的台灣交換生表示,這次招聘推介會舉辦得正是時候,因為在今年7月他們就將畢業回到台灣母校,但是作為交換生的他們對於留在北京和大陸發展的意願十分強烈,這次推介會很好的在就業法律法規方面解決了他們的諸多疑惑,給予了他們很大的幫助。同時推介會也提供了諸多崗位,為類似於他們一樣的在京台生開通了『就業實習直通車』。他們還表示,今天的推介會上會多投些簡歷,爭取在台灣母校處理好畢業事宜後第一時間回到大陸繼續發展。

在與現場台生交流的過程中,他們也表達了願留在大陸深造的原因。『大陸的市場太廣闊了,對人才的需求更多,個人發展空間更大。』通過台青的話語中不難發現,近年來受大陸廣闊的市場空間與良好發展前景的吸引,越來越多台灣年輕人選擇來大陸學習,畢業後留下來生活、工作。據了解,北京市目前在校台籍學生有5300餘人,據調查問卷,受訪學生中八成以上希望留在大陸工作。大陸正日益成為廣大台灣青年謀求個人發展的熱土。

此次活動由北京市台辦指導,海澱區台辦組織,北京台資企業協會海澱分會等單位聯合承辦。活動中有來自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北京中醫藥大學等近四十所高校的優秀人才。有超過五十家企業出席現場進行人才招募,總計提供了超過400個實習崗位、600個就業崗位。台生有機會通過此次活動更快速、更可靠的找到適合自己發展的職位,也為企業甄選優秀人才提供了良好的服務平台。

熱絡的招聘會現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