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毒品說不! 教育部推出辨識新興毒品懶人包

▲教育部推出辨識新興毒品懶人包。(圖/翻攝自教育部網站)
▲教育部推出辨識新興毒品懶人包。(圖/翻攝自教育部網站)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教育部配合行政院「新世代反毒策略」規畫,重視青少年藥物濫用情形,於今 (19) 日發布「新興毒品辨識懶人包」,以簡明的內容及圖示讓民眾迅速瞭解新興毒品樣態、如何覺察小孩異狀及可尋求協助的相關支援與資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表示,因應近期毒品包裝樣態改變(例如變裝成:咖啡包、糖果、果凍、QQ糖、餅乾等),且內容物多為複數物質混合,用來吸引年輕孩子好奇心而容易造成誤用,其危險性乃至致死率難以預估,且由於包裝精美,易降低民眾警覺,希望懶人包可結合新媒體及運用網路媒體加強宣導,提醒家長關心孩子,避免因一時的好奇誤用而遺憾終身。

教育部提醒青少年,不要接受陌生人提供的菸酒、飲料、糖果等,一旦離開視線也不要再繼續食用!同時也呼籲家長留意孩子是否出現外觀改變、行為異常、性格轉變以及習慣改變等可能染毒的情形,亦可適時向相關單位求助;家庭教育中心諮詢專線:(02)412-8185 以及毒防中心戒成專線:0800-770-885。

有關毒品偽裝辨識與求助資訊的詳細內容可至教育部網站下載:https://www.edu.tw/News_Content.aspx?n=9E7AC85F1954DDA8&s=694B01E7E3B5DB43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