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暖新聞》當20年寵物 132歲龍蝦重返大海

▲132歲的大龍蝦路易(Louie)。(圖/翻攝自「Peter’s Clam Bar」粉絲專頁)
▲132歲的大龍蝦路易(Louie)。(圖/翻攝自「Peter’s Clam Bar」粉絲專頁)

記者朱素恕/綜合報導

紐約長島一家名為「Peter’s Clam Bar」的海鮮餐廳裡有一隻著名的吉祥物,那就是一隻年紀約132歲的大龍蝦路易(Louie)。餐廳主人亞馬利(Butch Yamali)一直把這隻重達22磅(約10公斤)的龍蝦當寵物養在水族箱裡。但在紐約當地時間16日,亞馬利還是忍痛將路易送回大海,還給路易應有的自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馬利表示,曾多次有人提出要購買路易,但亞馬利並不願意賣。上周也有顧客非常希望能把路易買回家當父親節大餐,甚至願意出價一千美元(約3萬台幣)。但對亞馬利而言,路易就是他的寵物,他不願意讓路易成為盤中飧。

而在16日路易的放生儀式上,亞馬利甚至還邀請紐約州亨普斯特的鎮長安東尼到場,簽署「放生證書」,安東尼宣布,路易已經有了官方的特赦,不會遭遇在盤子裡面對食客的命運,並隆重的跟餐廳員工們一同將路易放回大海。

這是亞馬利第二次將龍蝦送回海裡,去年6月,一隻名叫賴瑞(Larry)的龍蝦也被他們放回附近海域。

緬因州龍蝦研究所的經理拜耳(Bob Bayer)表示,路易已經太老了,不會有太多食客想要吃一隻這麼大、這麼老的龍蝦。經理希望路易回到大海後能夠找到一個伴侶,從此幸福地生活下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