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學生當老闆 中山大學提撥億元創業基金

▲中山大學設立貨櫃創業基地,並提撥億元創業基金。(圖/中山大學提供)
▲中山大學設立貨櫃創業基地,並提撥億元創業基金。(圖/中山大學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賈伯斯 21 歲時在車庫中創立蘋果電腦公司的事蹟至今仍讓人津津樂道。如今,中山大學也打造貨櫃創業基地挺學生當老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山大學斥資千萬、耗時三年創設全台唯一一座擁有正式建照的「貨櫃創業基地」;由 10 個 40 呎的貨櫃切割組成,外觀漆上紅、黃、藍三色,象徵熱情、希望和夢想。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更在啟用典禮上宣布,將提撥校務基金一億元成立中山創新創業基金,期望能培育更多創新人才。鄭英耀進一步說明,會透過學界、產業及創投組織共同組成跨域的「中山一億創新基金投資委員會」;針對師生所衍生的新事業體進行市場潛力評估,再由校方投資入股,給予每組團隊最高上限一千萬元的營運補助,讓校園裡的原生創意能夠不再受限於資金,充分發揮才能與價值。

中山大學創業中心主任謝榮峯指出,經由兩年來的輔導支持,中山大學已培育近 50 組創新創業團隊。其中,由中山大學海資系碩博士生及教授共組的「習鑫國際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則是全台灣第一個由師生共同成立、地址登記在大專校院的新創公司,也是校園衍生企業。此團隊不僅榮獲生策會第 13 屆國家新創獎殊榮後,日前參加第 20 屆莫斯科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更勇摘金牌揚名國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