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這樁喜訊 竟是吃了生白蘿蔔泥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圖/NOWnews  )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圖/NOWnews )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18日向身為律師的女友求婚成功,預計將在明年初完婚,人生拼圖補上最重要的一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孟楷現年34歲,出身政治世家,父親為洪璽曜,曾任台鹽董事長、國家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母親為郭素春,曾任國民黨三屆立法委員。洪孟楷,目前是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2012年曾任嘉義市文化局局長,洪孟楷也被認為外貌與氣質神似知名律師謝震武。

對於兩人如何認識,洪孟楷說,雙方是一年多前經由朋友介紹認識進而交往,當初見面時,一群朋友一起在日本料理餐廳聚餐,當時由於心情緊張,因此還發生了一段有趣的小故事。

洪孟楷分享說,當時餐點中有天婦羅這道菜,店家也貼心準備了搭配實用的醬汁以及生白蘿蔔泥,但在佐料送上餐桌時,洪孟楷因為心情緊張,竟然將蘿蔔泥看作是一份獨立的料理,一口就吃下,當他回過神來,才發現做了令人傻眼的事情,當下也覺得十分尷尬。

洪孟楷回憶說,後續兩人交往後,未婚妻回想起當初的這段小故事,確實在當下覺得洪可能是個怪咖,不然怎麼會把配料當正餐來吃呢?還好兩人的姻緣並沒有因為此事而有波折,同時這段回憶也成為兩人共同的甜蜜記憶。

除了生活相處互動的點點滴滴之外,在工作上兩人也能互相扶持,洪孟楷表示,他去年八月接任文傳會副主委一職,由於國民黨文傳會每日都會召開議題記者會,其中有許多議題不僅是只有從政治角度切入討論,更多時候會需要專業的法律意見及見解,而擔任律師未婚妻平能夠擔任軍師的角色,對各項問題提出法律人的看法,讓洪孟楷能更有條理、依據地去論述每個議題。

洪孟楷表示,雙方父母都已經見過面,同時兩人工作也都忙碌,婚禮還有喜餅、場地、婚紗等多項事宜必須籌辦,預計將在明年初完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