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安警分局辦「社區治安座談會」 凝聚社區共識

▲望安警分局辦理「社區治安座談會」。(圖/縣警局提供2017 06 19)
▲望安警分局辦理「社區治安座談會」。(圖/縣警局提供2017 06 19)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望安分局為強化社區治安工作,凝聚居民治安共識,於日前在望安鄉西安活動中心辦理「社區治安座談會」,由分局長楊効宜率領各業務組、隊長實施工作報告,並宣導各項住宅防竊、反詐騙等治安及交通安全觀念並辦理有獎徵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次座談會有代表會主席俞寶貴、副主席陳淑娟、鄉公所秘書陳友志及各機關學校單位代表、各村村長、村民等約百餘人出席參加,會場氣氛熱烈,互動熱絡。

望安鄉公所及代表會與會人員在會中肯定望安分局全體同仁對地方治安及交通的努力與貢獻。分局長楊効宜表示,望安地區地處二、三級離島,社區治安工作重點以「關懷獨居老人與弱勢族群」為勤務導向,由勤區員警加強轄區高齡獨居老人之關懷與訪視等為民服務工作重點。

同時,該分局轄區各離島為本縣南海觀光旅遊盛地,近年來分局在治安及交通上之努力,無論是竊案、毒品之破獲、通緝犯之查緝、婦幼安全、交通違規之勸導取締、外籍漁工聚眾鬥毆之防制等,均有顯著之工作成效,未來也期盼鄉親多予鼓勵與支持。另外針對各項詐欺犯罪之態樣均於會中詳加宣導,希望鄉親能提高警覺,避免受騙。

社區治安是多面向工作,涵蓋警政、社政、消防、衛生等區塊,分局長楊効宜期待與會各機關單位能持續合作,使社區關係更緊密。社區治安會議,已辦理多年,以前民眾對於「社區治安」刻板的印象是警察的工作,近年來由於各行政單位及民眾參與度日漸提高,已逐漸了解「社區治安、人人有責」的觀念,希望藉由社區治安會議召開,凝聚社區民眾的向心力,以營造和樂平安的生活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