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極限 身障者通過潛水訓練成為水中蛟龍

▲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對著深水潛泳的身障者豎起大姆指,讚稱超級棒。(圖/記者金武鳳攝2017.6.19)
▲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對著深水潛泳的身障者豎起大姆指,讚稱超級棒。(圖/記者金武鳳攝2017.6.19)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首度移師台中市舉辦的第四屆身障潛水訓練考照活動,今天在台中市潛立方潛水旅館舉辦結業式,20名通過五天四夜培訓的身障潛水者,由副市長林依瑩頒發結業證書。林依瑩感佩的說,他們完成一般人都很難達陣的不可能任務,超棒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4屆「身障潛水、夢想潛進」身障潛水訓練,由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聯盟主辦,目的是要透過訓練,培養身障者考照成為專業潛水教練。今年共有50多人報名,經過篩選,只錄取20人參訓,其中10人是聽障,9人肢體障礙,1人弱視,儘管身心上有限制,但在聯盟動員一對一潛伴志工及6名教練全力培訓下,他們全都順利完成訓練課程,今天舉辦成果發表。

林依瑩表示,潛水訓練過程相當嚴苛,對身障者來說,獲得結業證書就是一種肯定。20位順利結業的學員,不僅挑戰自我能力,也讓社會看到身障者不同的發展可能。林依瑩副市長也期待新近成立的運動局,落實提供身障朋友更多更好的運動環境,打造台中市成為身障運動員培訓搖籃與基地。

社會局指出,今年是國內身障潛水活動的開創年,除了身障潛水訓練活動外,市府與身障聯盟預計9月23日到26日舉辦「國際身障潛水交流座談會」,將邀請國際潛水協會組織代表前來,並安排各國專業潛水員前往墾丁後壁湖共潛,彼此交流潛水技術、身障潛水訓練經驗,讓國內身障潛水終能與國際交流接軌。

之後,所有結訓學員在助理教練陪伴下,先後展現培訓成果─裝備齊全的潛入水中展技悠遊,熟稔技巧贏得大家頻呼「超級棒」。障盟表示,坊間辦理潛水體驗的很多巷,但針對身障者舉辦正式潛水考照訓練的卻很少巷,障盟突破限制,培訓身障者成為專業潛水教練,就是要讓社會各界看見障者的努力,也見證他們不一樣的潛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