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將軍村大變身 人文、綠地、停車位一次滿足

▲竹市府大改造將軍村,林智堅持續推動國有地活化翻轉廢棄空間。(圖/記者陳志偉攝,2017.6.19)
▲竹市府大改造將軍村,林智堅持續推動國有地活化翻轉廢棄空間。(圖/記者陳志偉攝,2017.6.19)

記者陳志偉/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與國防部共同推動「國有土地活化」,將廢棄許久的「金城新村」土地改建為「將軍村平面停車場」兼綠色休憩公園,新竹市長林智堅今日出席開工儀式,表示停車場除滿足鄰近市民的停車需求,更打造舒適的行人漫步空間,要將閒置土地活化為兼具綠色休憩、歷史教育的多功能公共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城新村是科學園區、國道交流道往來必經的交通樞紐,過去長期閒置、雜草叢生,環境髒亂更成為治安死角,新竹市府與國防部、科技部新竹科管局合作,攜手將荒廢土地活化,以生態概念設計由草皮、樹木環繞的停車場,除保留大樹群,更開闢綠地與人行步道,讓廢棄土地搖身一變成為市民遊憩的綠色大公園,預計11下旬可完工。

林智堅表示,「將軍村停車場」將廢棄空間再利用,除提供近200個停車位,更規劃設置大公園供民眾遊憩,由於過去眷村曾有百位軍官居住,這塊土地不僅充滿歷史記憶,更見證新竹市發展歷程,未來市民除了前來散步放鬆,更能理解竹塹歷史,眷村閒置地搖身一變為綠色休憩、歷史教育兼具的市民空間。

林智堅上任後與市府團隊積極將市區內國有土地活化,包括虎林棒球場、樹林頭公園以及錦華街停車場,其中樹林頭公園今年舉辦兒藝節,吸引23萬人次共襄盛舉,是國有地活化最成功案例。鄰近將軍村停車場的國道客運停靠站、未來的「將軍村圖書館園區」,都將使社該區停車需求日增,加上周邊長期缺乏公園綠地,期盼透過空間改造,提供里民更優質的公共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