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兩岸青少年新媒體文創論壇 在廈門開幕

出席開幕式的領導和嘉賓。
出席開幕式的領導和嘉賓。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第九屆海峽論壇.第四屆海峽兩岸青少年新媒體文創論壇6月18日下午在廈門舉行開幕式。出席開幕式的領導和嘉賓有中國大陸國民黨革命委員會中央委員會副主席兼秘書長李惠東、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副會長楊毅周、中共中央統戰部三局巡視員許光任,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新聞發言人、新聞局局長馬曉光,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季星星,中共廈門市委常委、宣傳部長葉重耕、新黨主席鬱慕明、中國大陸統一聯盟主席戚嘉林、人民最大黨主席許榮淑、台灣進步黨主席林國華、台灣中國大陸青年黨主席林意珊、台灣海峽兩岸民間交流促進協會會長吳一昌等。來自海峽兩岸近600名業界精英、青年朋友參加論壇大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青年公社報導,此次論壇歷時兩天,一如既往地延續「中國夢.海峽情」和「新媒體.新青年.新發展」的主旨精神,結合當下的兩岸關係新形勢,發揮媒體承辦的獨特作用,為兩岸青年進一步深入交流、共同參與創作,搭建發展與合作的舞台。

楊毅周在開幕式上代表主辦方致詞時表示,我們將本著「兩岸一家親」的理念,同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作為第九屆海峽論壇的重要組成部分,第四屆海峽兩岸青少年新媒體文創論壇將認真貫徹落實 「兩岸一家親」的理念,把握「新媒體.新青年.新發展」主旨精神,聚焦兩岸新媒體的融合發展,進一步深化兩岸青少年的交流合作,培養傳承和發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青年文化藝術人才,搭建更多更好更便捷的平台。

楊毅周說,我們特別鼓勵和支援兩岸的青少年的交流合作,長期主辦兩岸青少年新媒體文創論壇、全國台聯台胞青年夏令營、冬令營、研習營、和平小天使活動等,為廣大的台灣青年來大陸學習、就業、創業、發展提供更多的機會,讓兩岸青少年能夠加強彼此的了解和理解,增加對中華民族和中華文化認同,能夠兄弟同心、攜手前行、共創偉業。

來自兩岸的業界青年代表作了主旨演講。中華自媒體暨部落客協會理事長鐘婷表示,青年人求新求變求表現求關注,無外乎就是為了適應這個瞬息萬變的市場,爭取更多發光發熱的機會。所以在交流上,秉持著善知識、正能量的真善美,給予更多元更開放的表現機會,不帶有任何預設立場、意識形態,著眼於文化、經濟、教育上,達到彼此理解、相互認同,進而雙方才能攜手開創美好未來。

全國台聯副會長楊毅周致詞。

豬八戒網路有限公司副總裁盧軼男表示,2016年在大陸登記的大學生創業人數超過60萬,豬八戒網2017年第一季度新註冊服務商中,90後達到50%。豬八戒網上這些年輕的創業者們,就跟今天在座的青年一樣,青春洋溢,充滿了活力。時代的進步、產業的升級離不開新技術的發展,更離不開新銳創新力量的壯大。



中華自媒體暨部落客協會理事長鐘婷。

此外,開幕式上還舉行了「台灣青年媒體人實創基地」揭牌儀式,這項活動得到了中國大陸社會福利基金會兩岸一家親基金的全力支援,設立了「台灣青年媒體人實創基地」專項基金。

論壇為了更能體現「新媒體.新青年.新發展」的主旨精神,向兩岸社會發起了「傳承真善美 弘揚正能量」的兩岸優秀短影片征集大賽活動。開幕式也為海峽兩岸參賽的優秀短影片獲獎者頒發了獎盃。?同時,兩岸20家相關部門、媒體、公益組織、企事業單位聯合向兩岸社會發起了「「傳播真善美 弘揚正能量」兩岸短影片健康發展主題倡議書」活動,5位代表上台宣讀了倡議書。

豬八戒網路有限公司副總裁盧軼男 。

第四屆海峽兩岸青少年新媒體文創論壇由中華海外聯誼會、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指導,由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中國大陸海峽兩岸民間團體促進協會主辦,台聲雜誌社、中國大陸青年網、團結報社、中華文化促進傳媒中心、福建省台聯、福建省青聯、廈門市台聯共同承辦。

5位代表上台宣讀倡議書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