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抗南韓OLED面板 日本JDI推四邊極窄邊框螢幕

▲日本面板廠JDI,研發出四邊極窄邊框面板,希望能力抗OLED。(圖/翻攝自JDI)
▲日本面板廠JDI,研發出四邊極窄邊框面板,希望能力抗OLED。(圖/翻攝自JDI)

記者陳敬哲/綜合報導

三星OLED雙曲面螢幕,改變智慧型手機外型,擴大螢幕占比,外傳蘋果新一代iPhone也將採用,日本面板廠Japan Display Inc(JDI)發布新聞稿宣布,將實現四邊極窄邊框螢幕,6月已經開始量產,提供手機廠商新選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JDI向來是iPhone主要面板提供商,但外傳新款iPhone將採用OLED,勢必減少JDI出貨量,因此研發新型態螢幕FULL ACTIVE,讓邊框極窄化,目前6吋產品已經量產,解析度2160x1080,螢幕比例18:9。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FULL ACTIVE螢幕就是為了抗衡OLED螢幕,預計今年秋季開賣智慧型手機,都有機會採用這項新螢幕,另一方面,JDI同時也在研發OLED螢幕,希望能趕上手機發展趨勢。

日本科技情報網站ITmedia指出,目前夏普與小米等,都已經研發出三邊極窄螢幕,包含上端與左右端,但是下端無法克服,因此JDI的四邊極窄螢幕量產,有機會成為優勢產品,讓不用OLED手機,也能擴大螢幕占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