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離論文造假泥淖 台大誠信辦公室揭牌

▲台大於今日舉辦研究誠信辦公室揭牌儀式。(圖/記者吳宛縈攝,20170620)
▲台大於今日舉辦研究誠信辦公室揭牌儀式。(圖/記者吳宛縈攝,20170620)

記者吳宛縈/台北報導

日前台大陷入論文造假風波,校長楊泮池連帶捲入其中,台大於今日舉辦誠信辦公室揭牌儀式;校方表示希望未來相關法規制定完備後,能讓師生有依循途徑,避免再度發生學術倫理瑕疵事件再度發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日前深陷學術倫理瑕疵泥淖,校方表示為防範不當研究行為,故成立專責之研究誠信辦公室處理相關事務,今日並舉行辦公室揭牌儀式;台大副校長張慶瑞表示,未來規定若要申請科技部研究經費者,需要通過 6 小時認證課程,因此台大也會協助舉辦相關課程,提供師生研修。

張慶瑞指出,誠信辦公室規畫超過半年,曾在校本部與醫學院等各處舉辦公聽會,希望未來透過校方協助,師生在學術研究上都能更為小心謹慎,對於灰色地帶也能有更清楚的了解。張慶瑞強調,誠信就像「皇后的貞操」,不容被懷疑,其中利益迴避更是堅持的原則,因此也希望未來在10月下旬校務會議中,學術誠信相關的規範與SOP能通過並完備,作為謹惕師生的守則。

台大校長楊泮池今日也出席揭牌儀式,明日即將卸下台大校長一職,其今日神情略顯輕鬆;楊泮池表示,雖然先前調查結果出爐,本身並無違反學術倫理,但也希望類似的事情別再發生;也希望透過誠信辦公室,並透過相關的規範,來避免未來再度發生學術倫理瑕疵案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