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公民法正式生效 移民入籍更容易

▲。(圖/翻攝自網路)
▲。(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關注的的加拿大公民法C-6修正案今(20)日正式通過,新的修正案大幅降低入籍門檻,未來加拿大移民只要在5年內在當地住滿3年,即可申請成為公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修正後的新法,申請移民到加拿大的移民,只要5年內在當地待滿3年即可申請成為公民,修正前規定為需在6年內待滿4年、每年住滿183天,新法大幅放寬條件限制。

另外入籍語言要求也大幅降低,過去要求4歲到64歲的入籍申請人都必須通過英語或法語測試,修正後改為18歲至54歲。加拿大移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表示:「希望擁有永久居留權的民眾,都能申請成為加拿大公民。」

新法也禁止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由,取消雙重國籍者的加拿大公民權,病允許未滿18歲的青少年無需經父母同意即可自行申請成為公民。另外因詐騙行為取得公民身分者,遭政府取消公民權後仍有權向法院提出上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