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研發除草機器人 翻土除草樣樣通

▲除草機器人Dino。(圖/翻攝自YouTube)
▲除草機器人Dino。(圖/翻攝自YouTube)

文/張岑宇

法國公司 NaïoTechnologies研發出一款農業除草機器人Dino,可協助大型蔬菜種植工作。Dino具備高精度定位的系统RTK(實時動力學)和GPS,能夠用相機引導,不但可翻動土塊、還能清除雜草,甚至耕種蔬菜,它能夠盡可能接近而不損害作物,功能相當多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機器人Dino示範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值得一提的是,使用機器人Dino,可以比現在的養殖方式來得環保,因為Dino不僅能減少對化學噴霧的需求,還能同時減少曳引機的使用,甚至可以節省柴油和時間。

根據Naïo公司表示,機器人可以自行充電,每次運行可以長達8個小時。該公司在其網站表示,在沒有人為監督的情況下,機器人會自行按部就班地清除雜草。更棒的是,機器人會在工作完成後,發送訊息給農民。

Naïo Technologies總部位於法國的土魯斯(Toulouse),專注於開發和營銷葡萄種植和農業機器人,以「可擴展」和「靈活」的設計創造了Dino ,讓客戶根據自己的需要調整機器人。

在研發Dino之前,公司曾推出過一款名為Oz的除草機器人,專門用於清理小面積田地裡的雜草。Oz寬40公分、高60公分、長100公分(包括130公分的刀架),離地高度7公分,它有3種工作模式:自主、跟隨、遙控。



▲除草機器人Oz,體積比Dino小 。(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Dino重量小於一般的拖拉機和噴霧器,它能以每小時3至4公里的速度前進,每天可以運行約3到5公頃面積的工作範圍,其工作寬度為1.2〜1.6公尺。Dino是比Oz機器人的更大版本,專為小型農場企業而設計。Naïo公司聲稱Dino是第一個可以滿足如此大面積(10公頃以上)的蔬菜農場的機器人。

2006年6月首次推出Dino後已經進行了幾項測試,這些測試正在進行中。此外,Naïo Technologies的產品經理Lionel Montchalin表示,預計2017年Naïo Technologies將在法國和丹麥合作的農場中,使用10台機器人Dino,用於清除萵苣田地裡的雜草,也將對其他類型的蔬菜以及野外作物進行試驗。原文詳見:http://www.limitlessiq.com/

【本文經智慧機器人網同意授權刊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