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28/專業人評選最佳樂團 草東險勝五月天1票

▲草東沒有派對今年來勢洶洶(圖/翻攝自臉書)
▲草東沒有派對今年來勢洶洶(圖/翻攝自臉書)

趙雅芬/專題報導

「草東沒有派對」樂團在今年金曲入圍名單上大放異彩,和天團前輩「五月天」同時在五個入圍項目上廝殺對決。備受矚目的最佳樂團獎,誰會拿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NOWnews娛樂中心邀約12位音樂專業人士進行不記名投票,結果「草東」拿下6票,「五月天」獲得5票,幾乎勢均力敵,另一個新生代樂團「FLUX」獲得1票。

新世代聲音的崛起,在今年金曲獎入圍名單上表露無疑,但老將們的耕耘實力也依然佔有穩固地位。這在最佳樂團的入圍名單中,形成兩股強勢風暴。

有趣的是,參與NOWnews這次不記名的評審當中,有5位評審同時把「最佳新人」和「最佳樂團」給了「草東」。

一位長期觀察音樂發展的創作人說:「我這兩項都投給『草東』,是我認為不是流行音樂都應該理所當然,我希望台灣要有不同的聲音,尤其在這個翻轉的世代。」

另一位看好「草東」的獨立品牌音樂人,也提出他認為「草東」應該同時拿下「最佳新人」和「最佳樂團」的理由,「他們的第一張專輯,充滿渾然天成的原始性格,極為珍貴,和他們的樂團精神相互輝映,表現出色優秀。」

而超級天團「五月天」橫掃樂團勢力多年,今年不論在音樂作品和舞台演出都交出漂亮成績。

一位獨立音樂品牌幕後高層說:「『最佳樂團,有誰可以跟『五月天』比嗎?他們的音樂表現和實戰經驗,都是樂團的極致了。我會給『草東』最佳新人,但『五月天』拿下最佳樂團是無庸置疑的。』

另一位創作人投給「五月天」的理由很簡單:「這幾個入圍最佳團體的名單當中,『五月天』絕對是平均分數最高的。」

今年入圍最佳樂團的名單當中,還包括擅長電子搖滾的「FLUX」、由金曲歌王蕭敬騰率領的「獅子合唱團」、以客語呈現多元風貌的「吉那罐子」、老牌卻仍衝滿活力的「董事長」樂團,以及來自香港,在生活和社會議題上展露自我主張的女子樂團「GDJYB雞肉蒸蛋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