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再添4死 擴大公費藥劑再延1個月

▲因應流感疫情未歇,疾管署延長擴大公費抗病毒藥劑使用對象至7月底。(圖/翻攝自疾管署)
▲因應流感疫情未歇,疾管署延長擴大公費抗病毒藥劑使用對象至7月底。(圖/翻攝自疾管署)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流感疫情6月底了仍未歇,上周國內類流感門急診就診人次飆破9萬人次,寫下9年同期新高。疾管署今(20)日正式宣布,將公費藥劑擴大使用條件「家人/同事/同班同學有類流感發病者」適用期間,再延長一個月,由6月30日延長至7月31日,凡經醫師判斷判定符合使用條件者,不需快篩即可公費用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上周國內類流感門急診就診人次達9萬3713人次,較前一周8萬2376人次上升13%;各年齡層類流感急診人次均上升,又以7至12歲國小學童增幅18.8%最多,其次為國高中13至18歲增幅17.6%。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因為近來氣候不穩定,加上畢業季南來北往,且病毒有1至2成變異,疫苗的保護力下降,都是加劇這一波疫情的主要因素,預估7月放暑假後、天氣轉熱,相關群聚感染可望下降。

因應這波流感疫情,疾管署強調,依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流感防治組委員建議,將公費藥劑擴大使用條件「家人/同事/同班同學有類流感發病者」適用期間,延長至7月31日,民眾如有疑似流感症狀,可至全國3千多家公費藥劑合約醫療機構就醫,只要醫師臨床判斷判定符合公費用藥劑使用條件者,不需快篩,均可依規定使用公費抗病毒藥劑。

疾管署同時公布,上周新增64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4例重症死亡病例,死亡個案年齡介於58至88歲,均有慢性病史,且未接種本流感季疫苗,分別為3例感染H3N2及1例感染H1N1。本流感季(去年7月1日起)截至目前累計677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其中73人死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