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都留不住 枋山盧旺昇愛文芒果被訂一空

▲盧旺昇6.6公頃的芒果園,擺脫不了颱風的摧殘,但災後復耕的愛文芒果更加彌足珍貴。(圖/記者陳宗傑攝,2017.6.20)
▲盧旺昇6.6公頃的芒果園,擺脫不了颱風的摧殘,但災後復耕的愛文芒果更加彌足珍貴。(圖/記者陳宗傑攝,2017.6.20)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受氣候影響,今年屏東枋山地區愛文芒果產量大減,只有正常年的2-3成,連產期也延後半個月以上,以往端午節前後是屏東愛文芒果主要產季,今年到現在採收不到3成,盧旺昇6.6公頃的芒果園,擺脫不了颱風的摧殘,但災後復耕的愛文芒果更加彌足珍貴,他說,掛在樹上的每一顆芒果都被訂走了,想留幾顆自己享用都很困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7年級生的盧旺昇,7年前不捨家中長輩耕種辛苦,辭去工作回鄉幫忙,租來的芒果園經管理、撫育,每年都有不錯的銷售成績,除鮮果宅配訂單外,還有芒果乾、芒果冰等產品,鮮果外銷日本及大陸市場更是貿易商指定果園,在長輩的教導下及經常請教專家,芒果樹硬是比別人強壯,結出的果實甜度高達12度以上,不是「夭壽甜」但卻是「甜在心」,讓你說不出的感動,而且色澤紅潤、香氣濃郁,不愧是「太陽果」的味道。

但去年的颱風及氣候影響,硬是把開花及結果比率往下拉,他說,5年前所種的芒果,今年本可以盛收,但老天爺的考驗下,原本可以收到90公噸,今年預估才20公噸左右,但經過用心施肥、修枝、剪葉、疏果,讓劫後餘果個個精美碩大,產期還沒開始就在網路上被訂購一空。

盧旺昇說,物以稀為貴的情況下,每顆芒果都要到位,不敢接太多訂單,因為怕「生」不出來,現在吃得到盧家芒果是一種享受,更是感恩,因為真的不多。

雖然訂購電話一直打進來,盧旺昇也只能抱歉的說,要等明年,而今年訂購的消費者,無法全部出貨,天然的水果,在陽光及養份的滋養下,等待變成美食的過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