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計畫打造百座智慧城市 台灣廠商利多

▲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看好印度智慧解決系統商機。(圖/NOWnews資料照)
▲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看好印度智慧解決系統商機。(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楊寧芷/台北報導

印度經濟成長快速且市場龐大,擁有年輕人口紅利,台灣廠商吹起印度投資潮,貿協秘書長葉明水今( 20 )日受訪時指出,印度中心正針對市場深入研究,接下來印度要發展 Smart City ,國內業者具備各種智慧解決方案,因此具有相當多的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政府力推新南向政策,而在新南向市場中,印度人口多且經濟成長快,成為一大重點,葉明水受訪時表示,想深入瞭解市場要多做研究,才能深入掌握市場習性、產業商機,進而協助廠商開拓市場,最近陸續有許多團到印度參訪,現在包括領扣件、摩托車、摩托車輪胎、資通訊、系統業者都在組團,其中領扣件團預計 11 月出訪。

葉明水強調,打開印度大門需要點時間,但正在努力進行中,目前也已經看到一些成果,像是今年與印度最大 B2B 電商平台「 tradeindia  」簽約合作,才 2 個月時間,已有 30 幾家應用系統進入印度電商市場,此外,印度近來計畫發展 100 個 Smart City,因此台灣的智慧交通、智慧家庭、智慧電網等領域業者就有很多機會,過去大家對印度市場都沒有太多興趣,現在透過協會印度中心小組努力,開拓許多機會,所以「 印度很多事情正在發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