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延平發文憶豬哥亮 呼籲:開心過每一分鐘

▲朱延平除現身豬哥亮告別秀,還發長文追憶。(圖/記者林柏年攝,2017.06.20)
▲朱延平除現身豬哥亮告別秀,還發長文追憶。(圖/記者林柏年攝,2017.06.20)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豬哥亮告別秀今(20)日稍早告一段落,導演朱延平除現身送豬哥亮最後一程,中午過後,還於臉書發文,悼念他心中永遠的豬哥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延平提及,兩年多前的一個下午,他與「寬姊」邱瓈寬、豬哥亮相約咖啡廳碰面,討論《大尾鱸鰻2》開拍事宜,他表示:「其實從《大尾鱸鰻1》拍完以後,豬大哥就很期待第二集的開拍,但是我們一直希望他能夠先去開刀動手術,身體復原了,再來開拍第二集。」當天三人討論的重點還是圍繞在開刀上,寬姊甚至直言若豬哥亮不開刀,他們就不拍第二集,沒想到豬哥亮生氣地說:「不拍就不拍,不拍我也不會去開刀!」場面一度冷凝。

在一片沉默下,豬哥亮才緩緩表示:「我跟別人不一樣嘛,我的是長在外面,如果開刀就要做人工肛門,身上要裝一個袋子,裝大便小便,我不想過這樣的生活嘛,不管還能活多久,我都希望能夠開心快樂的活,你們不要逼我好不好。」話一出口,又是一陣沉默。朱延平開口:「如果是這樣,我覺得我們不應該強迫豬大哥,讓他做自己的選擇。」於是,《大尾鱸鰻2》開拍了。

朱延平憶及那段拍片時光,感性說道:「在開拍的兩個月中,我絲毫感覺不到豬大哥是癌症的病人,他每天來開工都充滿了鬥志跟愉快的笑容,看出來他對工作的熱誠與享受,開心的享受工作的每一分每一秒。」發文末端他呼籲:「人生無常,珍惜所有在身旁的親人跟自己開心過每一分鐘,開心的活,這是豬大哥臨走教我的人生課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