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投出好成績的秘訣 邱浩鈞:甩毛巾

▲統一7-eleven獅球員邱浩鈞。(圖/記者葉政勳攝,2017.4.01)
▲統一7-eleven獅球員邱浩鈞。(圖/記者葉政勳攝,2017.4.01)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在和終結者狄馬克解約後,統一下半球季的終結者確定由邱浩鈞來接任,面對這個新的挑戰,他表示並不會感到有壓力,還認為其實工作內容和之前不會有太大的差別,對於自己的表現有信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像我之前,也是差不多都是在兩隊分差很小的時候上場,所以其實8局上還是9局上,對我來說差不多。」邱浩鈞在季初被教練團設定為佈局投手,但也有在9局上來關門的經驗,他認為身為一個後援投手,上場就要把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不要把負擔留給別人,因此平時就是以最後一名投手的心態上來投球。

而談到今年的好狀況,邱浩鈞認為主要是在體能調節方面,自己更了解自己身體的疲勞程度、知道什麼時候該放鬆,因此能一直把狀態維持在一個高峰,而不會有太長的低潮期。

而關於這方面的秘訣,他相當神秘的表示,其實也沒做太多的加強,就是會多靠著甩毛巾來讓自己的甩臂更加流暢,當球路有威力時,自己也會更有自信,當然就能繳出好成績。

邱浩鈞本季主投26又1/3局,防禦率僅1.71,送出29次三振,同時搶下8次中繼成功,是球隊牛棚中的要角,接下來他能否做好把守最後一道關卡的任務,對球隊爭取下半季冠軍來說,至關重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