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養中心外海灘 臺東縣環境教育中心守護美麗海洋

▲環教中心認養海灘守護美麗海洋。(圖/環教中心提供,2017. 06. 20. )
▲環教中心認養海灘守護美麗海洋。(圖/環教中心提供,2017. 06. 20. )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曾幾何時,美麗的海洋已經滿佈海飄垃圾,我們能為海洋做些什麼?臺東縣環保局所屬臺東縣環境教育中心,認養中心外海灘,並不定期辦理淨灘活動,維護海岸環境。環教中心亦規劃多種不同的活動,推廣友善環境、保護海洋的理念,歡迎各機關、學校、團體預約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境教育中心於四月份正式認養中心外的海灘後,便不定期舉辦淨灘活動,也設計了「海漂垃圾守護海洋~減塑淨灘行動」海洋廢棄物主題課程,提供學校申請。課程由海洋廢棄物議題開始,帶領學生思考廢棄物如何產生,又怎麼進入環境,並說明淨灘注意事項,接著帶領學生淨灘,以實際行動維護海岸環境;淨灘後的垃圾則依照國際淨灘紀錄表,作垃圾的組成分析,藉由實地參與淨灘,讓學生「看見」周遭的環境,並思考我們能如何更友善的對待環境。

在歷次的淨灘活動中,經由淨灘垃圾的組成統計發現,海岸邊發現最多的垃圾,是塑膠材質的廢棄物,並且大多來自於人類的生活及遊憩行為,我們應該重新檢視太過便利的生活模式,盡量減少塑膠材質的使用,對環境更加友善,臺東縣環境教育中心歡迎各機關、學校、團體預約活動(洽詢專線:089-35904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