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贈愛心米 池上警關懷低收戶民眾

▲關山警察分局池上分駐所副所長吳聲亮及警員曾明元轉贈「愛心米」關懷低收戶民眾!(圖/池上分駐所提供,2017. 06. 20. )
▲關山警察分局池上分駐所副所長吳聲亮及警員曾明元轉贈「愛心米」關懷低收戶民眾!(圖/池上分駐所提供,2017. 06. 20. )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關山警察分局池上分駐所日前走進了帶著兩名幼童及襁褓中嬰孩的單親媽媽,詢問所內員警「如何申請社會救助」,副所長吳聲亮見狀,除與同仁熱心的幫她查詢資料外,再依「社會救助」程序轉介池上鄉公所,另轉贈「愛心米」兩包,小孩童言童語笑著對員警說「警察ㄅㄟㄅㄟ,謝謝您!」,讓員警倍感窩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察本業職司「治安及交通」,但本於「行政一體」概念,轉介民眾至相關單位解決其困難!因警察勤務中「家戶訪查」較為深入社區,期望員警發掘勤區內弱勢、低收或是遭遇急難的受災戶,並以「社會救助」(又稱公共救助)轉介相關社福單位予以協助,以維持其最低「基本」生活水準所需的所得;此次民眾至池上分駐所詢問「社會救助」申辦相關程序,值班警員曾明元及副所長吳聲亮除熱心協助查詢相關資訊外,再依「社會救助」程序轉介池上鄉公所,期能助其度過難關;另轉贈來自社會善心人士的「愛心米」,員警的熱忱與關懷,都讓該名單親媽媽非常感動,天真的小孩,抬起頭童言童語地向員警說「警察ㄅㄟㄅㄟ,謝謝您!」,讓員警們倍感窩心,也感受到了「助人為快樂之本」這句話的真諦。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池上分駐所副所長吳聲亮及警員曾明元,以「同理心」苦民所苦,熱忱協助單親媽媽,工作精神足為同仁表率!依警察法第2條規定:「警察任務為依法維持公共秩序,保護社會安全,防止一切危害,促進人民福利」,所以警察除「治安與交通」等兩項工作主軸外,若遇非屬本業之狀況及問題,也將協助轉介至相關權責單位辦理,以「促進人民福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