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媛吳麗玲2豪宅法拍 一是二拍底價拍出、另一流標

▲名媛吳麗玲名下「元大一品苑」豪宅,也是在二拍時以5%溢價率2.2億元標下。(圖/本報資料照片)
▲名媛吳麗玲名下「元大一品苑」豪宅,也是在二拍時以5%溢價率2.2億元標下。(圖/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名媛吳麗玲名下的2戶豪宅法拍,其中位於信義區的「寶徠花園廣場」23樓豪宅,以二拍底價1億5,548萬元由法人標得,另一間億萬豪宅「貝森朵夫」10樓,則因無人投標而流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這次拍賣的2間億萬豪宅,都是登記在名媛吳麗玲名下,自去(2015)年開始,吳麗玲豪宅陸續被法拍,9月30日台北市中正區「元大一品苑」18樓豪宅,二拍時才有自然人以5%溢價率2億2,070萬元標下。

台北地院14日拍賣的信義區「寶徠花園廣場」23樓豪宅,權狀面積122.8坪,二拍底價1億5,548萬元,2車位以800萬元計,拍賣底價每坪143.2萬元,張旭嵐指出,得標法人歐企投資積極獵豪宅產品,先是在去年6月買下松山區總價5.8億的「文華苑」,現在又搶進法拍市場。

張旭嵐分析,房地合一稅三讀後,豪宅產品進入盤整,出現1成的讓價空間,「寶徠花園廣場」二拍建物單價143.2萬元,與2014年2月成交的18樓單價171.9萬相比,跌幅高達17%,雖然現在豪宅產品價格下跌,但高樓層、具景觀的豪宅釋出稀少,對實力夠的買方還是有一定的吸引力,難怪吸引投資公司出手拍下,未來等房市反轉脫出,也有相當的利潤。

吳麗玲名下的另一間億萬豪宅「貝森朵夫」10樓,總坪數 105.56坪,扣除車位面積77.04坪,車位28.52坪(2平面+1機械),一拍底價1億4,795萬元,3車位總價以1,000萬元計,拍賣底價每坪179.1萬,則因無人投標而以流標收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