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汀翠峰村 將引入台商打造花海農業觀光專案

長汀翠峰村已建『一河三園』鄉村旅遊及花海觀光農業規劃部分景觀。
長汀翠峰村已建『一河三園』鄉村旅遊及花海觀光農業規劃部分景觀。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省級特色景觀旅遊名村長汀縣大同鎮翠峰村迎來喜訊,經招商引資,台商已計劃在翠峰村投資觀光農業專案,預計總投資1.2億元人民幣,採用『公司+農戶』的經營模式,第一期工程流轉土地200畝,調整農業產業結構規模化集約經營,大力發展鄉村旅遊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海峽經濟網報導,去(2015)年10月份開始,長汀縣旅遊局、招商局、大同鎮對長汀翠峰村鄉村旅遊專案進行聯合招商,經過宣傳推介,並對各種投資專案的反覆研究篩選,決定力爭引入台商投資農業觀光專案。該專案不僅投資規模大,生態環保,與翠峰村的建設理念十分契合,而且在閩粵二省範圍內如此大規模的花海農業觀光專案,具有獨特性和新穎性,可以避免重複建設導致雷同現象的不利影響,確保先發優勢地位。

此次引入台商投資開發,將在翠峰村原已投資2000萬元人民幣,建好沿翠峰河3.5公里起步候車區、燒烤區、十八公尺風雨長廊、親子戲水區、客家民俗廣場、垂釣區、探險區等『一河三園』鄉村旅遊專案的基礎上,開發花海農業觀光專案,其中種植薰衣草莊園面積50畝、芝櫻花海種植面積50畝、紫薇花海種植面積20畝、荷塘月色種植面積10畝、北美冬青種植面積30畝、櫻花長廊種植面積1000公尺、薔薇長廊種植面積1000公尺、紫藤長廊種植面積300公尺。該專案的實施,將實現翠峰村鄉村旅遊業的跨越式發展,真正實現』機制活、產業優、百姓富、生態美』的建設總目標。

翠峰村地處長汀縣大同鎮東北部,距縣城約10公里,交通便利。作為美麗鄉村和生態文明建設示範點,長汀高度重視翠峰村的鄉村旅遊專案建設,自專案啟動以來,該村圍繞『鄉村休閒運動版慢生活』主題,先後完成旅遊觀光自行車騎行體驗專案及『一河三園』鄉村旅遊專案,生態翠峰、動感翠峰品牌已魅力初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