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附中祈福活動 充滿濃濃日本風味 

▲興大附中辦祈福活動。(圖/林重鎣攝)
▲興大附中辦祈福活動。(圖/林重鎣攝)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興大附中的校園,十五日充滿了濃濃的日式風味,學生排隊領取「繪馬」,寫上祝福祈願的話語,由「鳥居」下走過,拉拉儀式性的日式神社搖鈴,從校長手上接過祈求「喜樂安康」或「合格必勝」的「御守」,掛完繪馬後從工作人員手中接過球,擲向不遠處的銅鑼,發出清脆響亮的聲音,象徵著「有求(球)必應」,最後拿著「幸福興附」的牌子,在「圍巾龍」前面打卡拍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參與活動的高二詹文綺同學表示:拿到喜樂安康的御守,祝福同班同學都ALL PASS不要被當,也希望興附可以越來越幸福。高三同學黃意晴也說:在學測前拿到合格必勝御守,希望能夠發揮自己最大的能力,也祝福所有同學新年快樂。看著同學開心地進行活動,熱烈地彼此祝福時,負責道具製作的道具組組長夏秋惠同學帶著充滿成就感的笑容說:準備過程確實不容易,尤其是要立起高聳的鳥居和YEE龍,但還好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夥伴一起工作一起笑,現在看到所有同學都能喜歡這個活動,一切都值得了。

每年,興大附中學務處都會利用歲末、學期終之際配合品德教育計劃辦理感恩祈福活動,希望同學利用這個時候回首過去一年檢討所失,並期許放眼未來。今年,校方設計了日式風格的活動內容,並且進行了一整個禮拜的教育宣導,從禮拜一開始宣傳「御守」--日本的一種護身符,禮拜二說明「繪馬」--日本祈願的一種道具,禮拜三說明若到日本神社參拜之流程、習俗,如奉納5元硬幣象徵與神明有緣,禮拜四進行學校活動說明,最後禮拜五在學生引頸期盼中,感恩祈福活動正式登場。

為了祝福學生在即將來臨的寒假平安快樂,也為高三即將參與學測的同學們祈福,校方特別設計了「喜樂安康」及「合格必勝」兩款御守,只要學生有在繪馬上寫下感恩祝福的話語就可以領取。整場活動最吸睛的是那隻超過兩公尺的YEE龍,圍上了紅色圍巾,正好是校長韋金龍名字的諧音「圍巾龍」,吸引很多同學在前照相,說是校長親臨給的祝福。

現場,也有不少老師親自到場參與「願望大聲說」的活動,拿起麥克風,祝福在場的同學都能夠感念所有師長父母的用心,不要忘記回家給父母一個溫暖的擁抱。校長韋金龍表示:同學能夠利用道具做成他名字的諧音,實在是創意十足,可見興附同學不僅會讀書,也會創造發想,十分值得嘉許,也利用這個機會祝福所有同學如「圍巾龍」上的對聯所言:興附一整年,幸福一輩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