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葬場」引發爭議 魏明谷致歉化解紛爭

▲(圖/記者鄧富珍攝)
▲(圖/記者鄧富珍攝)

記者鄧富珍/彰化報導

彰化縣議會正召開臨時會,不料因縣府規劃興建「火葬場」引發爭議,當縣議員陳一惇質疑縣府官員,不該在立委改選期間,透過Line散發攻擊性、意圖影響選情內容,卻遭縣長怒嗆,應該找當事人理論,引發縣議員們群起圍攻、場面火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議會召開臨時會,不料因縣府規劃「火葬場」引發爭議,當縣議員陳一惇在質疑縣府官員、縣長夫人,不應在立委改選期間,以火葬場議題,透過Line族群散發具攻擊性、意圖影響選情的作法不當,縣長魏明谷答詢時則滿腹委屈表示,火葬場地點還在研議,卻遭逢地方人士蓄意操弄,並怒嗆如果議員不滿可找當地鄉長理論,場面一度相當火爆!

因縣長答詢言詞充滿挑釁,引起劉淑芳、李浩誠等多位議員不滿,連主持會議的副議長許原龍都認為魏明谷縣長失言,經多位議員持續抨擊縣府民政處不應發、回文挑起爭端,在葉麗娟議員勸說下,魏明谷當場向陳一惇議員致歉才化解紛爭。

事後,魏明谷縣長則強調,因全國只剩彰化沒有兼具人道與環保的火葬場,讓往生者沒有優質的花火場所,還得前往南投、雲林或台中等縣市等候,讓家屬沒尊嚴,是以做功德的心來推展,希望選後各界能理性來探討與規劃!不要因口水之爭,讓往生者沒尊嚴、讓縣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